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再生
2014/12/28 17:12:40瀏覽3430|回應14|推薦128

  一個多星期前,我搭公車亂逛,去了一家幾個月前就發現的一家咖啡豆專賣店。試喝咖啡,以及聊了一些咖啡事。

  咖啡店的老闆跟我說他的豆子都是中美洲小莊園的有機豆子,我說我喝得出來,那個特有的新鮮味兒,以及屬於有機咖啡的特殊味道,一喝就知道。他說每次只要莊園裡有病蟲害,咖啡豆欠收成,他就會把原本要買豆子的錢捐給當地的小學。然後再去別處買。聽了老闆的描述,好讓人感動!

  老闆的許多想法都跟我差不多,我們都不喝熱帶雨林區的咖啡。


  最近他又捐錢給紙風車機構,贊助離島的表演,他說做公益要變成習慣,不要認為自己做公益有甚麼了不起。做公益也不要等,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


  我跟咖啡店老闆相談甚歡,我們都不喜歡巴西的豆子,那個味道,以及巴西的咖啡很多都是砍筏熱帶雨林而種植的。除了買半磅豆子,我順便買了幾個試喝包,我說我不想要要他贈送,我想自費,因為也沒多少錢,為什麼老要人家順便贈送?老闆就真的把幾個試用包秤重收費了。

  這週我天天喝咖啡,試用包先喝,每天早上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中午也沒影響午睡,真的喝到好的豆子又是正確的烘焙方式的咖啡,不會對身體產生負擔。

這一把銅壺讓我砰然心動,可是要價三千多,買不下手,家裡已經有把手沖壺了,就先不要買吧!以免過於玩物喪志。

試喝的吧檯!這類豆子店都有個特色,就是店面一點也不美麗。

老闆正在將滾水注入銅壺裡。我這樣看看也爽,老闆用銅壺手沖咖啡給我喝!

貨架上的豆子都是才烘焙完一兩天,多半是中度烘焙的,我試喝一款重度烘焙的法式咖啡也不錯,但我還是買了中度的。

由店裡往外看。

這個手磨的磨豆機是鑄鐵的,蒂兒趕快觸摸幾下。如果我每隔一兩個月去消費一次,都摸幾下,就不必自己收藏了,何苦買來占空間?除非將來有一群假日食客再說啦!

老闆說中美洲那裏的童工(8、9歲)採收咖啡豆一天的工錢才一美元,想想我們的生活實在過的太好了。

       這個沖泡器我沒使用過。

這是我買的半磅豆子,我喜歡中美洲與東非的咖啡。

這是試喝包。約3杯的量。我一直喜歡哥倫比亞咖啡,入口很滑順。

這個餘韻很甘醇。

這個算是我撿到的,現場根本沒貨,就剩這些,果香的層次很豐富,喝了心情好的不得了。

買回家隔天一早週日立刻嘗鮮,先喝了椰加雪菲。現在是我的最愛了。

這個杯子是上週去百貨公司敗家送的甜點,連杯子一起送。應景的聖誕杯子。

  老闆把他的店名取名為"咖啡再生",是想透過咖啡而再造很多人的生機,不管是種咖啡的,或是他賣咖啡賺來的營收捐出去,總之就是一種循環不息的善念。

https://zh-tw.facebook.com/coffeeplay.tw

這是店家的臉書。

歲末常懷感恩的心,願台灣越來越好,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98643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落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9 23:17

自己也不知是何時開始喜歡上喝咖啡,玩咖啡,自己泡的,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味道,

每早都會泡上一壺帶到公司慢慢享用,一日沒咖啡,生活便無味.....上班會睡著啦..

只喝純粹黑咖啡~~

謝謝蒂兒的分享~~

蒂兒(fudi63) 於 2015-04-20 07:36 回覆:

我喜歡喝咖啡,但不把咖啡拿來提神,那會傷身體。

我也是早上喝!一天只喝一杯,沒有天天喝。買新鮮的豆子,一個月內喝完。現沖現喝,不放保溫壺,覺得會走味,可能是我的嘴巴太挑了。

研究報告說茶與咖啡放不鏽鋼保溫瓶會釋放毒素,喝了影響血壓與消化系統,聽了害怕。

我也多半喝黑咖啡。

原來落逸也是咖啡族群的。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3 18:01
玩的東西太多,家裡堆得七零八落,所以不能再玩咖啡了。不過鄰居喝咖啡我也有福,咖啡渣用來種盆景,植根長得好肥壯。
蒂兒(fudi63) 於 2015-01-13 19:54 回覆:

我現在也是不敢再增加興趣了,幾年前一直想買比利時咖啡壺,想想自己的空間,就壓下這念頭了。

其他諸如做手工皂啦!想到那些模子、印子,各類顏料、精油,就算了。

反正有人做了,互通有無,我拿我做的麵包去換皂,那感覺挺不錯的。

一個人也不必每樣東西都會。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18:04

台灣東山咖啡豆和古坑咖啡豆,

不失舶來品,

有時還很搶手呢。

蒂兒(fudi63) 於 2015-01-13 08:48 回覆:

台灣咖啡媲美國外的倒是實情,只是貨源少、價格高,想買還常常買不到哩!

就像現在的台灣好茶不知怎麼的好像都外銷,或是價錢貴到喝不下,買到的都是越南茶與本地茶的混和包裝,拆開後還要放冰箱,而且喝個幾次就變難喝,還會喝出胃酸來。唉!最近我少喝茶了。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22:47
好的豆子+正確烘焙方式=身體免負擔!

對吔,難怪我愛上咖啡後,長年喝,也沒有任何感覺或上癮。

我也挺喜歡那只銅壼,但真的太貴了啦。 沒有敗金,恭喜蒂兒!喔~耶!
蒂兒(fudi63) 於 2015-01-12 07:59 回覆:

以前我不敢天天喝咖啡,喝了影響睡眠,後來喝到好的豆子就完全不會。

有時候豆子喝完了,幾天都沒補貨也不會覺得不舒服,真的就如非玉說的沒上癮沒負擔。

銅壺可以用一輩子,但還是找不到理由買,呵!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3 14:40

“咖啡再生'  這名字很有意義也很有意思

店主的店取名 ”咖啡再生“

那他店裏的招牌咖啡應該可以取名叫 ”再生咖啡“


蒂兒(fudi63) 於 2015-01-03 18:00 回覆:

悅己姊的點子很好,下次去買咖啡時,我會把這好主意告訴老闆。

悅己姊總是有很棒的點子,在家裡附近度假既可玩樂又不會舟車勞頓,全家人一起勝過一切。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3 10:13

非常同意您所言

做公益不要等

隨時隨地都可以


blue phoenix

蒂兒(fudi63) 於 2015-01-03 11:41 回覆:

做公益就是量力而為,無須等到自己賺大錢。

小錢積幾來也會變大錢。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22:11

這真是很特別的一家咖啡專賣店。
家人多半在COSTCO買豆回家研磨。
為的也就是價錢和品質上的考量。
像這樣善心的店家應該多予支持。

祝福懂得品味人生的蔕兒 新年快樂

蒂兒(fudi63) 於 2015-01-01 11:34 回覆:

COSTCO的包裝太大包了!品牌也蠻多的,我也不知要買哪一個牌子的,又怕喝了上火或是胃痛的,沒有試喝不敢買,怕踩到地雷。呵!蒂兒嘴太刁,吃甚麼都有意見。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讓住在中部喝咖啡的朋友可以過去選購。大家一起共襄盛舉,這就是社會的溫暖。

祝福慕雲新的一年天天快樂,再上多一點菜讓我們嘗嘗。三太子愛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17:10

我也喜歡現磨咖啡的鮮度

所以我不會選購咖啡粉

2012年我從衣索匹亞帶回台灣的咖啡豆贈送給朋友

還賺到了朋友親自下廚為我烹調美食

2014年初我又帶回了一公斤重的古巴咖啡豆

不到半年就全被我喝光了

好懷念那幸福的滋味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蒂兒(fudi63) 於 2014-12-31 18:29 回覆:

送朋友咖啡豆,賺到美食,互通有無!真好。

我也到好友去夏威夷度蜜月,買了當地的咖啡豆給我,幾年來我一直試著要在台灣找這個滋味,始終找不到。

一公斤大約兩磅多,半年以內喝光不算快!一磅大概40杯,一公斤應該不到100杯,如果一天一杯,3個多月。咖啡還是要趁新鮮喝。

古巴在中美洲,相信味道一定很棒。

這家店的咖啡豆多是屬於公平交易的。讓人喝得也比較心安!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研究室
2014/12/30 14:49

哈哈

這些瓶瓶罐罐

看起來真像愛迪生的實驗室

蒂兒可以算得名上符其實的大"咖"仔

不久可以出一本專輯"咖啡的品味,藝術, 和哲學"

一定會熱賣

祝新年快樂!

蒂兒(fudi63) 於 2014-12-30 18:41 回覆:

牧谷大哥度假歸來了嗎?

我早說了,廚房就是實驗室嘛!

要蒂兒出書喔!牧谷大哥要幫蒂兒出版嗎?得意

主題是甚麼咧!<蒂兒隨地大小便回憶錄>嗎?哩笑笑

牧谷大哥才是UDN的大咖哩!人氣都是強強滾的。讚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2:24

這個壺很適合蒂兒的廚房,不然老是少一把壺。

現在的廚具投資(一點都不敗,心情舒暢愉快,健康良藥),以後如果提早退休,還可以開家休閒食堂或民宿食堂部。

蒂兒(fudi63) 於 2014-12-30 12:24 回覆:

聽AL這樣說,蒂兒似乎有正當理由去買那把壺了。

那把壺比我的手沖壺稍大,平日當成燒開水的壺也可。

我退休後不會再去弄甚麼事業第二春了,如果一個人工作到60歲,還要再起早趕晚的弄家店,太命苦了。沒時間和朋友家人好好聚聚。我比較想去當志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