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六周年前夕
2017/06/24 21:20:18瀏覽1980|回應18|推薦98

  一眨眼又過了一年,才記得發了五周年慶的文,轉眼六周年就來了。小飛雪昨天跟我說六周年要寫一些特別的,或是關於UDN的,我這生鏽的腦袋已經吐不出啥幽默文字了。長篇大論早已停筆了,回顧這一年來的文章內容還真貧血啊!沒有甚麼對社會有益的,都是吃吃喝喝!所幸也沒有危害社會的文字內容。

  六年前的6月25日來UDN註冊,領了地皮,蓋房子速度卻出奇的慢。一方面舊平台藕斷絲連,一方面這裡編輯系統不熟悉。最讓人裹足不前的一個原因,是發現這裡常有人吵架,那種隔空交戰可怕場面,勸架的有,加入戰局的也有,場面之混亂!直到我安頓下來,都還看到有人可以吵個兩年,非常不可思議。

  是甚麼緣故可以這樣吵?

  這種格子我回訪看到,絕不推文,也不再造訪。

  我心裡暗暗決定,這種事絕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即使跟格友有甚麼不愉快,也千萬別公開撕破臉。

  去年,我造訪一個格子,莫名其妙的被其他訪客揶揄,我不是個沒雅量讓人消遣的人,但有些事是不能拿出來亂扯的,女性名節的事就是其中之一。我很生氣,但我忍下來了。沒跟那個人吵。我退!這種事可大可小。我就算糾眾公審吵贏了又怎麼樣?

  忍一時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想,海闊天空。如今,雲淡風輕。

  那個格子沒敢再去了,不是對版主有意見,而是那個格子進出的人太多太雜,我們無端都能中槍。前陣子,有人用蒂蒂名義留言,我在第一時間澄清那個人不是我,免得版主誤會。雖說蒂蒂這樣的網名人人可用,但我相信這不是偶發事件。我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得罪人,是不是我行事太囂張,文章內容書寫的太傲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暫時別發文,自己反正工作忙就休息一陣子吧!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進入那個高人氣的格子,眼不見為淨。必須要對該格子版主抱歉了,無法禮尚往來回推文章。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無論怎麼做都不可能獲得所有人的認同,別人要怎麼中傷我們就隨他們吧!對於經營部落格,我已經夠低調了,都是被動回訪,別人沒來,我幾乎不主動過去,也甚少留言。如果還要看我不順眼,用跟我名字雷同的網名在那裏留些內容不得體的文字,而且不只一次,我實在也不知要說甚麼才好了。

  最近又看到有其他格友似乎也被攻擊,有人選擇發文反擊,有人下架文章。這兩件事我都不會做。前者浪費我的時間,後者是虐待我的讀者。我的讀者又沒犯錯,為什麼要懲罰他們看不見我的文章。

  喜歡在網路找碴的人都有一種習性,負面思考,忌妒心重,現實生活不順遂,其實也有值得同情的地方,甚至有重度憂鬱症(我很衷心地勸他們看醫生),也太把網路當生活重心了。

  這樣一個個性扭曲的人,我們如果反擊,那簡直是沒完沒了了,他絕對會更加賣力演出。我們絕非他們的對手,還不如趁早罷休!「取消觀眾」。都沒觀眾了,他還演甚麼?

  其實,某一層面上,我不跟這些人計較,是因為這些人有病,我要怎麼跟病人計較?如果是政治因素,那就更扯不得了。

  遇到這樣的事,先忍吧!休息一下再發文吧!

  >>>>>>>>>>>>>>>>>>>>>

  周年慶要吃點好的啦!來點葷食吧!

  蒂兒曾經吃了十六年的素,直到這幾年覺得都沒朋友了,而且每次去妹妹家,妹妹都要為了我特別準備素食,這樣的情況,我吃素似乎造成很多人的困擾。

  所以,我漸漸的偶爾吃些葷食,反正我當年吃素的因素並非宗教因素,而是為了環保。

  如果有人陪我吃飯了,我就做一頓葷食,我自己獨自一人吃飯,就吃素。出門與朋友聚會也不再執著吃素了。

  介紹一下那天的菜色。

杏鮑菇切滾刀,在鑄鐵鍋沒放油小火乾烙(沒鑄鐵鍋可用不沾鍋),那個味道很像燒烤。

烙好起鍋

撒鹽

淋橄欖油

撒黑胡椒粉

趁熱就可入味

省去油在高溫時質變

其他青菜都是冷油炒的

份量少少的,免得吃不完。

兩份去骨雞腿肉攤平,頭一天先用紅酒、醬油、義大利乾燥香料葉子、紅椒粉醃一醃。

隔天放烤箱175度C拷40分鐘,先烤肉的部分,20分鐘後翻面烤皮的部分。

準備排盤了

薑黃飯(白飯與紅藜,薑黃粉、橄欖油)

再把最後一項蔬菜放上去

搭配水果

還可以吧!

不失禮吧!

>>>>>>>>>>>>>>>>>>>>>>>>>>>>>>>

沒有烤箱我實在沒法做菜。

我用我媽給我的小烤箱,二十幾年了,還堪用。

肋排的醃料與上述相同。

撒了紅椒粉與洋香菜

紅椒粉有種特殊香味

烤約50分鐘

人生有很多事必須放下執著。

無法事事圓滿,自己要看得開,免得作繭自縛。

~~~~

記得去年五周年時,Siena給我的留言很受用。

這世間,「分.聚.生.滅」各有時,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都是「人心的珍惜努力」或是「蹧蹋和辜負」循環不已。

但凡存在過的,不會失去其意志或痕跡,時間拉長來看,就如四季更迭。

我在等待,也僅能從自己做起。」

我的回答:Siena一語道破現今的世局。我常常心裡難過的就是如今的"糟蹋與辜負"。社會風氣已然如此!唉!我自己也常常遇到被糟蹋與辜負,在職場上更是。

常聽人說現在是末法時代,也許我們都該沉著,好好修行!也許我們的善念能匯聚一股力量,起了逆轉的波瀾!

~~~~~

  希望UDN裡的風風雨雨能趕快平息,才不枉這個可以創作的免費空間。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051463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風雨雨
2017/07/12 09:26

優迪園一向百花齊放風景殊勝,

一些風風雨雨無損優迪園良善的本質,

無須庸人自擾,

想寫就寫吧。


蒂兒(fudi63) 於 2017-07-13 21:53 回覆:

遇到風雨還是要閃躲一下,以免被淋濕。呵!

我現在是很隨興的,想寫就寫,想停就停。

跟一畝桑田兄一樣自在。微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9 00:13

 完全不是蓋的賢慧。好

 用心一個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9 10:50 回覆:

女生做菜叫做賢慧!

那男人精於廚藝的叫甚麼咧?Fox想

謝謝玉米蘋果的讚賞。親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8 15:24
讚啦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9 10:51 回覆:
足感心耶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23:14

上週閱讀完,就去買椰子油及薑黃,星期日洗好一杯的香米+兩小匙薑黃及些許油,和一些素菜,就放大同電鍋熱,等跳起來,黃澄澄的飯看起來真是好療癒,然後就和我母親共享。

我母親也吃素,她是我父親去世後開始全素,也17年有了。和媽媽一起時,我也會吃素。

跟蒂兒說一件好笑的事,買椰子油的隔天,居然白色的油變透明了,驚嚇到我,我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是正常的。呵呵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7 19:48 回覆:

椰子油跟豬油一樣,在室溫下會凝結,但氣溫高又會變回液態。

椰子油含水分多,在炒菜時會冒煙,看起來好像很可怕,其實是釋放水氣。如果吃得慢,放冰箱是可以的,又會成凝固狀態喔!

椰子油是好油,但它畢竟含飽和脂肪酸多,在攝取的量上面還是要控管,令堂吃素,沒有吃葷食,飽和脂肪不會攝取過量,吃椰子油是不錯的。

最近又有醫學報導來批評椰子油,仔細一看只是在批評其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我以為又是甚麼大發現了。

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些報導,來顛覆以往的事實。弄得人心惶惶。

三十年前,美國研究動物性脂肪不好,豬油不能吃,奶油不能吃,說是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就把植物油氫化變成假奶油(乳瑪琳),結果現在又踢爆氫化油才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當時椰子油也被汙名,這幾年才突然翻身。

我大概都會同時有三種油在廚房。冷壓橄欖油、椰子油,以及一個可以高溫烹煮的油(如葡萄籽油、玄米油、酪梨油、堅果油...)。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21:43

恭喜蒂兒的格子六歲生日快樂 崇拜

喜歡到蒂兒這裡來享受簡單又健康的美食

至於那些不健康的人事物,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我現在已經學會了挑食、絕不誤食的本領了 得意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7 19:35 回覆:

萊子伊最後那一段非常有趣。說的很有道理,誤食不潔食物會腹瀉喔。

我也會去看您的大作,只是忙碌的我常常在中午去賞文,懶得登入,所以無法留下足跡。

我好羨慕可以到處拜訪及留言的格友喔!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17:11

飛雪這幾天又進廠維修

所以現在才來(今天請了假)

希望來得及慶祝蒂兒6週年慶

蒂兒這一年遇到的狀況飛雪都清楚

而我自己也同樣在那格子裡遇到

我對外回應從不用匿名

但還是有人以近似暱稱的匿名企圖"誣蔑"我

我覺得格主有義務撥亂反正

才不會讓真正善意且有想法的格友遠離

不管在天空或udn我都遇到過那些善嫉的攻擊狂

還好都走過去了

感謝蒂兒一路走來的瞭解與相挺

飛雪永遠心存感激

----------

看到那盤薑黃飯真是太可口

跟外面餐廳的賣相差不多

色香味聚全

蒂兒的手藝真是一級棒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6 20:49 回覆:

小飛雪

看到你過來,我總算鬆口氣了。知道妳身體又不好,我緊張了兩天。你要注意一下胃,夏天到了,不要貪涼,冰飲喝多了,胃不舒服會引發頭痛的。

你可以喝完冰品,喝薑湯。

現在有很多中醫都這樣教導一些嗜冰品的人,用這種方式來平衡。

我是吃吳茱萸湯來平衡。

~~

那個格子進出的人太多了,水準良莠不齊。匿名如果只是表達意見,即使口氣不好,倒無可厚非,有些格友可能不好意思撕破臉,希望還能維持格友情誼,因此匿名,也有為了給版主面子而匿名,這些至少沒有踩在法律底線。但是用了跟會員雷同的名字,就很挑釁。如果因此而引起誤會,這匿名者是否要負法律責任。

台灣太自由了,自由到忘了法治才是自由的根本。

最奇怪的是,我明明政治立場與他們一樣,為何還要這樣整我,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我也要失心瘋般的亂罵嗎?

~~~~

我們在這個地方互相扶持五年多了,尤其那一年,我受到那樣大的震撼,若非你,我大概對網路(情誼)會徹底失望。

~~~~

我每次寫食譜,都是絞盡腦汁,寫得非常簡易,別人都是極盡所能弄些繁瑣的烹飪手法,以凸顯自己的好手藝,而蒂兒為了不愛做菜的小飛雪,就是要盡量簡化,才能吸引小飛雪"上當",看能不能騙進廚房裡。哈哈!笑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16:41

"一眨眼又過了一年" 年歲漸長,現在真的是度年如度日啊! 

以前在奇摩也曾看過格友彼此PO文隔空交戰, 那時是看傻了眼, 覺得不可思議。  原來這種現象哪個平台都會發生, 是自己少見多怪。  先生也常跟我說, 末法時代要觀心靜心攝心修行, 自己也需要更多努力, 不隨之波動才是。 謝謝蒂兒字字錙銖。

那擺盤真是色香味俱全。  我也喜歡選去骨雞腿肉料理,但沒這麼講究紅酒醃製, 去骨攤平後,抹上些許鹽巴,鍋熱厚,皮的部位先著鍋慢煎,出油皮酥了在翻另一面,覺得簡單的鹽巴也蠻好吃。  我少用烤箱, 覺得烤完後要再清洗烤箱很費工夫,不過,烘烤的味道的確好吃。

蒂兒有在收集玉石啊?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6 20:24 回覆:

雨初

奇摩的紛爭時有耳聞。但我以前待過的舊平台就只見過一次。

來到UDN讓我大開眼界了。

我們的修為還沒辦法完全不為所動,只能盡快讓自己沉澱,每次波動的時間越來越短,期待自己越來越好。

本來沒打算寫這樣的內容,但見UDN最近類似事件頗多,就寫出來,大家一起療癒一下,彼此心情恢復得快。

~~

雨初煎肉的方式也是我常用的方式,但招待人總要有點模樣,哈!花俏一點看起來比較有誠意啦!

偷偷告訴妳喔!是為了要消耗掉人家送的紅酒啦!不喝酒的送給也不喝酒的人,因為他們知道我會拿來做菜。得意

~~~

最後一句問的我一頭霧水,原來是山頭那些石頭啊!

我哪有錢收集玉石,那些都是廉價的印章石頭,我沒事會刻個印章消遣一下。

請看這篇文章~ 把玩金石其樂無窮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16:39

可以恆久流傳的道德
自有其珍貴的價值
且讓我們從自己做起
奉行者必不孤且有眾多芳鄰

此文也間接提醒我六周年將屆  得意 
加油!共勉!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6 20:10 回覆:

多多說的對。

道德是自律才有成效,這是無法強迫的。

網路上雖看不見彼此,也該遵守禮法。

~~

我記得多多慢我五天"出生"。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15:21

這篇寫得真好,想給您N百個讚!!

特別喜歡您說的,前者浪費我的時間,後者虐待我的讀者。

不少優秀的格主選擇了"後者",每一次都讓我覺得可惜了!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6 20:05 回覆:

你也有同感吧。我以前就是常常錯愕一些格子突然的收掉文章,關了格子。

所以,將心比心,我不敢關格子。至於留言區以前曾關了,是因為生病,不得不權變一下。現在不會了。

謝謝您的鼓勵。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10:06
我也覺得吃素易與人產生一種看不見的距離,妳的方法很好,做些彈性調整,我也是如此,盡量找出一個平衡點....感謝分享!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6 19:59 回覆:

我吃素時跟朋友、同事其實也沒甚麼距離。但是會造成他們很多困擾,每次聚會都要考慮我,找餐廳就受限。弄到後來,我就乾脆自動不去參加他們的聚會,免得他們吃東西不盡興。

後來想想自己那麼多執念要幹嘛?

中午抽空拜讀您的新作,停車事件與西瓜困擾都遇過,哈!

上週,隔壁也是拿了西瓜過來分享,我就拿剛出爐的麵包回敬。多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