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味波士頓派
2011/11/30 03:56:27瀏覽3008|回應3|推薦55

 

(還是有裂縫,不過比第一次好些了)

媽媽以前會在桃園佳樂蛋糕買個原味波士頓派回來當生日蛋糕或者當點心犒賞大家,這家老店的派價格平實又好吃,最主要是那夾餡奶油不會膩很清爽,看到Carol的食譜好像不是太難做,決定自己來試做看看,這個蛋糕體的作法其實就是戚風蛋糕的作法,所以蛋糕體吃起來很鬆軟,今年感恩節到V舅舅家吃飯,當天下午就烤了這個原味波士頓派帶過去當甜點。

這是第二次烤,表面有比較漂亮第一次烤時有很多裂縫

倒扣放涼

橡皮刮刀延邊緣慢慢取出蛋糕體

用麵包刀切成三等份

塗抹奶油

最後在蛋糕表面灑上糖粉即可,這是第一次做的表面裂縫很多,蛋糕體切的也不是很均勻,不過不影響口感,還是一樣好吃

材料:

9吋派模一個

A. 蛋黃麵糊

蛋黃5

細砂糖20g

沙拉油30g

牛奶40g

低筋麵粉90g

蘭姆酒5cc

 

B.蛋白霜

蛋白5

檸檬汁5cc

細砂糖60g

 

C.夾餡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Whipping cream)300g

細砂糖30g

白蘭地1/2茶匙(可省略,我用蘭姆酒代替)

 

作法:

  1. 所有材料秤好,雞蛋蛋白、蛋黃分開,低筋過篩,烤箱預熱320F
  2. A將蛋黃和細砂糖打到泛白程度後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
  3. 過篩的低筋加牛奶、蘭姆分2交錯加入無粉粒麵糊。
  4. B蛋白霜先將蛋白打出粗泡沫再加入檸檬汁、細砂糖分2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5. 挖一大匙蛋白霜到蛋黃麵糊用橡皮刮刀延盆邊劃圈拌均勻後,放入派模入烤箱前敲出空氣,再放入烤箱320F40分。
  6. 完成後倒扣放涼,放涼後再取出用麵包刀切成三等份。
  7. C夾餡奶油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用低速打到9分發尾端挺立程度
  8. 將夾餡奶油塗抹到蛋糕體上,中心點多一點往邊邊延伸塗抹,再放入冰箱冰2-3小時,最後在蛋糕表面灑上糖粉即可。

第一次的成品蛋糕表面裂縫很多,應該是溫度太高,所以第二次烤時除了放在      比較下層烤,另外烤了15分鐘後也將溫度降到310F

食譜來源Carol自在生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5884496

 回應文章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好吃
2011/12/04 17:28
有機會我也要來做做看!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1-12-05 12:59 回覆:

我覺得不算太難,可以試試看唷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胖胖蛋糕
2011/12/03 11:03
這種胖胖的蛋糕
是所有蛋糕中我的最愛
什麼都沒有放在蛋糕上
但是是最好ㄔ的
我不愛甜食
不愛蛋糕
但這種的胖蛋糕
哈哈
我可以吃掉一大半喔!(^_−)−☆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1-12-04 15:18 回覆:

謝謝來訪,我也很喜歡

主要是那鬆軟的蛋糕體和不油不膩的奶油


Co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omemade
2011/11/30 18:28
能夠吃到homemade的點心最幸福了,即使賣相不如市售的精美,但是用料都經悉心挑選掌控,吃起來特別滿足!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1-12-01 09:03 回覆:
自己做比較知道用了什麼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