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邊境之古老湖泊(Mono Lake)
2010/07/23 05:11:47瀏覽2397|回應1|推薦35

七月的獨立紀念日假期我們去了Mono Lake位於優聖美地國家公園的東北邊,我們的路線就是從優聖美地國家公園的東出口出去走120公路到Mono Lake,此次住宿的地點V訂在離Mono Lake三十分鐘車程距離遠的Mammoth Lakes這個地方有一個滑雪場冬天算是個很熱門的滑雪聖地,以地理位置來說應該是南加州的人會比較方便,附近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國家保護區叫魔鬼石柱國家保護區(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關於Mono Lake是加州第二大的湖泊也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總面積約有60平方英哩湖水來自高山的融雪所以湖水只進不出,湖水中鹽和礦物質的成份也因為而來所以水會蒸發但這些鹽和礦物質就一直留在湖中,湖中的鹽含量比海洋的濃度還高,從trail走到south tufa沿途會看到四周有一些火山的石頭,走到湖邊就看見tufa就是石灰石也是Mono Lake著名的景觀,奇型怪狀的石頭駐立在湖面,原本這些tufa應該是在湖面下的但因為水量的減少造成這樣的奇觀,水位逐漸下降1994年加州已通過法律LA地區不能再取用山區的水源。湖邊的生態因湖中的鹽份很高所以湖中的生物不多只有brine shrimp(鹹水蝦)湖邊的沙灘上則是有海鷗和密密麻麻的聚集在石頭邊的Alkali Fly(是一種蒼蠅)。旅遊書上有一句絕妙的形容『一個極端反差的美麗國境,炎熱沙漠被雪山環繞,火山灰燼散佈在冰河切割的山谷,冰與火共造了這個美麗境界』,在看過Mono Lake之後我覺得這是非常貼切的形容!

剛好遇到的旅行團(This photo by V)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遠方的雪山(This photo by V)

湖邊聳立的Tufa

(This photo by V)

夕陽的色彩讓景色又多了一種變化

好多來此拍照的攝影同好(This photo by V)

奇特景像的湖泊

天空因為夕陽的顏色融合成淡淡的雲彩

荒蕪邊境的感覺

最佳的拍攝時間是日出和日落,對我們來說捕捉日落的景色比日出容易些因為我們都不是早起的鳥兒

Mono Lake的遊客不多所以不算太壅擠,傍晚最多的是帶著相機和腳架來此拍照的攝影同好們,第一天到達的時間是下午六點多我們待到快八點才離開,次日的傍晚又去了一次第二天天空多了一些白雲天空的顔色也變的不一樣,發現Mono Lake像是個孤獨又永無止盡的邊疆地帶,隨著時間、光線的移動Mono Lake景色也隨之變化!也可以試試冬天到Mono Lake冬天的Mono Lake湖中的tufa覆蓋著白雪和旁邊雪山的環繞,應該是截然不同的景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4253332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4 22:44
可能要拍得荒涼一點,用廣角鏡頭會更用感覺,人群在那裡反而顯得突兀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0-08-04 02:55 回覆:
謝謝你的建議~
這篇文的相片選的不甚滿意
可能文章的標題下了太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