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巴黎天氣晴-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2009/10/30 04:10:50瀏覽4226|回應4|推薦46

(This photo by V)

這一天的行程瀏覽很多景點艾菲爾鐵塔、傷兵院、塞納河、杜樂利花園、羅浮宮、大小皇宮、協和廣場、聖母院,回首這一天的行程,我和V都很驚訝當天的路線,幾乎踏遍巴黎幾個最重要的景點~

第一站往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好多的觀光客在此聚集拍照,到巴黎怎能錯過這個最明顯的地標呢?對我來說,它就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地標,查了一下艾菲爾鐵塔的資料,始於1889年的萬國博覽會,原來一開始大部份的人都反對建造這個巨大的鐵塔,因為大部份的人都認為這樣會破壞巴黎的市觀,排除反對的聲浪後由工程師艾菲爾完成,建築總共有三個樓層第一二層有餐廳和觀景台,第三層就是最高的觀景台,當時反而是國外建築師一致的讚賞這個巨大的建築物,只是當時文化界的人也嘲諷說:『若不想在巴黎看到艾菲爾鐵塔就登上鐵塔吧!』這個巨大鐵塔變成了一個地標吸引了無數的觀光客前來,並帶來很大的經濟收益~

這邊是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是一個很好觀賞艾菲爾鐵塔的地方,兩旁羅馬式的建築物是博物館,下面則是一個大的噴水池。(This photo by V)

一到鐵塔下方就看見大排長龍的隊伍要等著買票上鐵塔,我們並沒有計劃要上去艾菲爾鐵塔,不過若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會選擇晚上來登上艾菲爾鐵塔看夜景。

遊客超多的(This photo by V)

當年曾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直到紐約帝國大廈出現,現在第一高的建築物還是101嗎

真是一個優雅又壯觀的建築

沿著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走,這邊有一個小小的舞台上透明玻璃用許多國的語言寫了和平兩個字。

遊覽車上的拉法枼百貨公司廣告,誰說艾菲爾鐵塔不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標?(This photo by V)

這是在春天百貨頂樓拍的,這邊的View很棒可以看到附近的一些知名的建築,當然還有艾菲爾鐵塔,這張相片是在最後一天拍的,我很喜歡這個"景點",在春天百貨一樓Laduree的小餐車買了幾個馬可龍帶上頂樓後再點杯自助咖啡,感覺很放鬆靜靜享受眼前的景色,強力推薦這個景點。

可口的甜點配上美景真是一大享受

太陽下山前的光線拍下的艾菲爾鐵塔,有塞納河的陪襯,好美唷~

夜遊塞納河時在河邊拍下艾菲爾鐵塔,發亮艾菲爾鐵塔像是一座巨型的燈塔。

 

一個城市應該不是只有一個地標就代表全部,而是有著很多不同的面貌等待發現,就看在每個人心中的巴黎是什麼像的風貌?我想實在有太多種角度可以去

欣賞艾菲爾鐵塔,對我來說艾菲爾鐵塔就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待續

 延伸閱讀:法國。初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3446971

 回應文章

susanyin591028
謝謝妳的文章
2009/12/08 16:33

你的遊記很活潑,希望有一天也能去外面真實的見識艾菲爾鐵塔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09-12-10 14:44 回覆:

謝謝,就只是分享一些自己的旅遊經驗

談不上生動拉.因為文字一直是我佷不在行的部份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9/12/02 08:35

好漂亮好漂亮! Paris我還沒去過, 希望不久的將來(也要等兒子會走路以後)可以全家一起去浪漫一下~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09-12-08 08:44 回覆:

Thanks~

我也好想再去一次


糖果
很迷人的照片~~(讚)
2009/10/31 01:24
看到好吃的馬卡龍了~~~(流口水)
查了一下新聞,好像9/1時杜拜塔已超過101的高度,預計年底會完工
哇~~看了照片~~發現不論是近是遠~~白天黑夜
艾菲爾鐵塔都有不同的樣貌呈現~~嗯~~很迷人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09-11-01 02:54 回覆:
Dear can
Thanks~
印象中好像是杜拜塔沒錯!
馬可龍有一個是rose口味
粉好吃~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30 15:56
下一篇~等待中~有沒有去米其林餐廳呢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09-11-01 03:10 回覆:
真的沒有去米其林餐廳....

巴黎好的餐廳起碼兩週前預約.事前也沒有計劃去吃昂貴的米其林餐廳

想想上次吃法國菜時,已經是3年多年前在溫哥華..really long time ago

米其林等級的還沒吃過,希望下次有機會去法國能有機會安排

不過下次要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