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燕巢碎碎念
2005/09/28 15:57:51瀏覽494|回應2|推薦17

!~!~ 9/28 燕巢碎碎念 ~!~!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慶幸孩子懂得感恩老師们辛苦,全班同學商討致贈導師禮物,推派班長的家長全權購買,也沒說金額的限制便告訴我明天就要!心疼孩子替人跑腿還要擔責任。

然而這次我想他们得失望了,因為我告訴孩子禮物要送的合情理,例如你們班除了買禮物,還託請其他同學買卡片,讓全班同學簽名呈交祝慰老師的辛勞。這樣的禮物便是合情理,因為你們尚無賺錢能力,購買高貴禮物並不合理。若是自己製作的小禮物也很適宜,大聲告訴老師說我們感謝妳,更是最好最直接的禮物,相信老師會甜蜜窩心很久很久,老師激動的表情你們也會跟著感動,不花錢只發誠心的祝福最適合青少年同學了!原先孩子難為情,怕負了同學们所託,我為了讓孩子有一整晚的好眠,仍將禮物打妝得美美的交到他手中,希望他明白不是怕花錢,而是有無切實須要。但今晨他將禮物放回我面前,準備了自己以前的小作品,我替他找了合適的盒子裝妥,他準備好一天的忙碌及忐忑的心前往學校,想想他該怎麼跟同學溝通!?我期待著。

我們東方人的祝福常說不出口!好慘!我雖教育他們要保守舊文化,但新資訊更不能少,好的習慣風俗應延續,西方好的禮儀民風也要跟進,別只是一味的崇洋或哈日(其實日本很重『禮』),那只會讓自己更無自我。

PS :    插話一下

相信大家都有收禮物的經驗,

收禮物時 歡心甜蜜,

拆禮物時 期待洋溢,

致贈禮物時 也是欣然得意,

收藏禮物時 可有三心二意?

  唸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708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送禮
2005/10/26 23:29
送禮也是一種學問,過高與不及都不好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心一意
2005/09/30 20:52

我收藏禮物的時候

都是一心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