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筆記 挪威的森林
2007/01/23 11:24:02瀏覽1065|回應3|推薦39

月初走趟合作金庫銀行,臨櫃做例行的手續等等,記得那天不是熱門日(10/20/30),為何還要等上30幾號呢?不解!只好取著號碼牌到對面的金石堂書局晃晃,就算聞聞書香也很歡喜。繞了幾圈翻閱了些新書,其中有組新書很特別搶眼,紅咚咚的書面,背面又是綠油油的一片,但認真看個說明其實是舊書新賣,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心中不假思索便決定買下,著魔似的燕也說不出所以然!(一組兩本上、下冊)

      書本是小說的型態,作者最擅長的,剛開始閱讀覺得是作者回憶的點滴,有時燕會被劇情吸引的忘了自己,有時又可以清楚自己是閱讀一本讓燕著迷的小說。書中敘述的是青春的愛戀,不是熱戀狂愛的那種,就像作者說的是戀愛的輕小說,或許是貼切了點。但以我個人觀感,整本書的故事在友誼與愛情之間,可以給年輕的學子一些些疏發,但劇情中某些的『性』行為態度,著實不能渲染給心靈單純的人!原本還想說可以給兩個寶分享的,現在看來還得等個三四年呢!

      看完上、下兩冊的書,體會到對於心靈受創傷害的人,的確不容忽視,還是安排心理師諮詢協商比較可以防止不幸(自殺)!有時候燕覺得舒發情緒的管道很多,只是人們都狹隘的不會善加利用,例如看看天空發呆,或是找個人或物說個痛快。燕常常這樣喔!有時窮人的幸福,或許在富有的人看來只是自欺欺人,但窮人的真正幸福是『滿足』!書中女主角的姐姐,什麼都好,就是不能讓自己容下一點點缺失或是失敗,壓力太大選擇結束自己,留下樣樣不如姐姐的女主角,卻因為目睹這一幕,而埋下憂憂的種子。幸福是可以醞釀製造的;憂傷也是可以選擇忘卻或是勇敢去試練,透徹『苦』去超越『難』(來至慈濟月刊的字句)   

2007/01/22   燕語

                                           文章同時貼        九九間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677206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筆記 挪威的森林
2007/01/25 19:07

每個人都有正、負面的情緒,我管理情緒的方法是看書,悠遊文字。

然後再看看可愛的兒女。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筆記 挪威的森林
2007/01/24 22:21

看著看著

耳邊響起伍佰超台的歌聲^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1/24 11:06

我舒發情緒的管道很多很多

如上網、到海邊看海浪、聽音樂、壓馬路【騎車到處逛啦】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