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說故事== 海
2006/11/05 17:27:36瀏覽405|回應4|推薦34

同時貼文 馳騁寬闊的願景

說故事==

海總是柔柔順順的躺在地球的凹陷地,人們有時稱呼我的身體是海水,海偶爾與穿過軟柔身體的魚群們遊戲,或有時望著天空,羨慕雲朵的優閒自在、隨風輕飄。

風調皮的搔癢海,讓海的身體輕輕激跳起浪花來,還俏皮的說:那雲朵之前的名字也是海哟,跟你一樣喔。海,你求求日光多照射你啊!讓你的一部分身體蒸發到天空,人們叫那些海分子的名字是水蒸氣,那光啊,可以讓你飛上天呢!還可以變化你的體型與名字,風忌妒的說。

海,遲疑的想,是這樣嗎?我的身體那麼大,日光一天只能讓一點點的海分子蒸發,讓一些海分子升上天去,它們變成雲朵到天空玩耍,我還是在這裡啊?風又說:那是因為海你身體很大,所以大家輪流著蒸發,輪流的在天空玩耍,再輪流的從空中落下,變成雨水到各各地方,去幫助森林裡的樹木、河流、大地萬物呢,海分子順著河流再回到海這裡了。海分子不是只有玩喔,還幫助了大家。當然啦!有些海分子貪玩,還沒回到海這裡,又隨日光蒸發去天空作雲朵玩耍了。

風說:我要四處去晃晃了,我們風啊,消息最靈通了。我們也是要到大地四處傳送消息的,春天有春天的風,冬天有冬天的風,我們也是輪流喔。

 

 2006/11/0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525891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飛絮語
2006/11/07 21:20

風告訴我  燕從小住海邊,感情特別濃!

給  炎熱的夏季小故事燕以前常常編喔,因為書本講膩了聽煩了。

給  捏捏 大海是我小時後的玩伴,情感特別濃,而山則是我響往的清涼。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6 22:09

捏捏最喜歡海 !

海闊天空, 如能成條魚多好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即是幸福
2006/11/06 21:18

海有海的故事,風有風的心情

大家都相安無事最重要



風告訴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
2006/11/06 15:45
光看到海就心情舒暢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人生最可憐的是嫉妒,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生最幸福的是放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