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土司 第二片
2006/09/11 12:22:26瀏覽676|回應3|推薦32

以下純屬亂掰,絕非事實!

   土司  第二片

        坐落櫃台的剎那間,心情說不上來有多好,但絕沒以往的懶散無力,真正來自於心底的笑容,不再機械化。時間已經到了開門迎客的時間,怎沒見到阿芯啊?只見科長臉好重,走到櫃台前好像準備好先自己站台了。喀喀喀喀的腳步聲從後面傳來,我與科長對眼相視笑了出來,科長移動著腳往後退了兩步,讓阿芯能站好自己的位置迎客。從玻璃門看去,人已經有十來個了吧!行完早安禮,我们各自放上自己的職稱名牌,開始一天的數字捉迷藏。

        中午我的用餐時間與阿芯相同,1130我與阿芯一前一後的離開,到二樓的職員休息室,我取了水梨去皮,而阿芯則去外面享受美食,看她匆匆來上班,早餐肯定沒吃!經理還是老樣子,取出冰箱的老婆愛心便當,白色裝飯藍色裝菜分開於微波爐加熱後,大口大口的吃著飯,我大聲的疾呼很棒呢!是咖哩飯勒~~~~~是雞肉咖哩!經理看我羨慕的眼光,眼角盡是得意的讓人想貶他兩句。其他的同事看我只吃水梨,紛紛笑說:別因為有點胖就想減肥啦;不要因為沒有男朋友而想不開喔;餓瘦自己是很不健康的!我完全沒有插上話的空檔。不過從清晨到現在整個心情還留在綿密密的土司心情中,我完全不在呼呢。

       吃過水梨清潔牙齒後,我在休息室小睡一會兒,免得下午時段又是渾沌不清的頭腦。放下心的咪眼睡去,以往常常是同事喚醒我,今天居然只花10分鐘就睡醒,好奇怪喔?距離換班用餐還有10分鐘的時間,我去梳洗時,剛好看見阿芯用餐回來,我問過她早上為何如此匆忙,她羞答答的說:昨夜裡玩過頭了,今晨醒來又睡去,好糟糕呢!還好奶奶看我早餐未動,才叫醒我。喔~~阿芯妳好幸福ㄋㄟ,都可以跟家人住一起。那裡好啊?見阿芯憤憤不平的說:今晚回去肯定會被父母興師問罪,昨晚….2點半才回到家!我們邊說邊走往一樓營業大廳前去,拿下暫停受理的告牌,我们繼續下午的錢幣旅行團。3 30分結束對外營業,我们專心於傳票與金額的核對,今天沒有像昨天那麼的慘,550分我们就離開營業大廳。走出小門我往西方看去,一抹紅橙的掛在天際,感覺好幸福!一天的疲勞全數盡消。

道別阿芯之後,我走往超市購買日常用品,在疏果區往往都是匆匆走過,瞄到雞蛋時突來的想拿起的動作,自己也嚇了一跳?雞蛋?要做捨?自己自言自語的念著,一旁的年輕少婦隨即告訴我水煮蛋啊!煎蛋啊!很多變化,各種料理都很快速呢!她這樣的舉動又嚇了我一跳,不過我倒是很開心有人肯分享做菜經驗,雖然我不會作菜!興趣起來我居然問起她配土司好吃?我不喜歡三明治呢!她:當然好吃啊………………

回到黑幕重重的巷口,因為時間沒有很晚,屋內還不時傳來女主人的吆喝聲,出門在外對這種轟雷的吆喝聲,最最最感到家的甜蜜與存在。推開重重的門,心中正納悶小點怎沒出現?或許也學人逛中華夜市去。將袋中的物品一一放進冰箱,頓時覺得冰箱好小喔,居然放不完!算了,可以不冰的先擱櫃上吧!用香香的薰衣草乳梳洗過自己,我攤開經理送的書,原來是翻譯小說風之影。經理是不是想害死我啊!近600頁的小說,而且不是愛情小說,我懷疑是否能成功見底?推理小說?說不定100多頁就神經兮兮了!

沒拉合窗簾居然又睡著了,我在幹嗎?今天我比太陽早起,現在是早上四點鐘,我被我的尿意喚起!天空黑黑藍藍的敞著,空氣靜靜恬恬的散著,多美好啊!與時光在此相遇,夜真的是一床舒眠的搖籃,撥設了鬧鐘,我繼續睡去。Z z z

鬧鐘響,我梳忙,音樂放,瑜珈展!一天的生活再次輪轉。在少婦仔細的說明下,我決定先試試煎法國土司:將蛋打勻土司切成吋丁,平底窩加熱放下奶油(乳瑪琳),在放上沾蛋的土司,煎到稍微橙黃就可以了。這四句話考驗著我的鍋鏟功力,希望不會出亂子。一一循著步驟,竊竊自喜得意,除了溫度沒切好,其它都很順利,滿屋子的奶油香味,鬧的我不得不開窗,讓它盡快散去!端起白色瓷盤,我在我的美味空間,熱呼呼享受黃金般的天堂!

  2006/9/11

 

      文也貼   心之界  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442874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9/12 19:22

文章我全看完了

怎麼沒看到吐司

嗚~~我要吃吐司啦

呵呵


*媽媽的守護者*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土司 第二片
2006/09/12 18:39

哈哈:老人家也跟著妳上班、下班,終於吃到土司第二片,貴族生活耶!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旁觀者的角度
2006/09/11 20:21

以旁觀者的角度來描寫一天所見所聞

感覺滿暇意的一篇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