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躲不過的考驗
2010/05/26 12:51:02瀏覽2722|回應11|推薦97

↑ 燕栽植的花

昨天烈日當空,艷的讓人有點昏頓,又是三個月的固定回診,也是術後的年度檢查。依照過往的看診經驗,這次燕先去電問問護士看診號次,沒想到已近中午才看到10號,看來醫師今天又要看診到通霄了。

午後燕驅車前往,候診大廳寬徜,桌椅清潔,燕常常攜書陪伴,診間大廳常常可以聽到大家討論著各自的病情,分享彼此的經驗。在互不認識的情況下,能敞開心扉掏盡自身的疾處來交流,是需要一點點勇氣的,燕自己倒是在格中說開來慣了,總能比較自在的談。昨日巧遇外籍媳婦去看診,能說著流利中文,因為不捨老公等在外頭,心中多少有點急,她說:從下午1點等到晚上8點,等到想哭!想想也是,燕以前都不敢望錶,總之醫師都還忙著,病人就等著的心態,心自然也就開了。

開刀;對多數人倒底還是有恐懼的,知道要開刀、明白要化療、電療,多數人的淚,總是會不爭氣的落,鼻涕更是無法屏息。回想起自己,當時沒時間滴淚,就只是想從醫師那兒知道更多的治療程序或方法,靜靜聽、唧唧問,心是澱了、沉了,但不是倒了。昨日在洗廁間看到那對姐妹花,兩人淚潸潸的教人心疼,或許是因為還年輕,還來不及戀愛、還來不及論及婚嫁、還來不及孕育。燕無能為力只能口頭相告,信任醫師的處理,病情會好得快些,想哭要哭沒關係,燕還遞上紙巾。離開洗廁間燕想,心中有多少淚就暢快的流吧!

每次回診時醫師總問燕:有沒有好好過日子啊?有沒有不舒服?老天一定要愛妳多一點,因為妳好勇敢。諸如此類的話語總能激起燕的信心。生活不難、日子可以簡單過、多愛自己一點點、心放鬆一點點,微笑再多一點點,自然都是好日子天天過,醫師還給了句名言贈燕:『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讓燕更明白,醫術無論多精進,沒有喜樂的心情面對病痛,是痛上加痛。

批ㄟ示:下週燕就去綠島蘭嶼玩三天,這是燕第一次和好多陌生人撘遊覽車旅行,認識的人不超過1/4哩!有點期待又有點擔心。^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40674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過日子
2010/05/27 12:01

醫生給你的這句話是舊約聖經 箴言十七章22節

這是出處:

出 處

經 文

箴 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常常喜樂  身體更康壯

很高興燕出去玩 期待你回來寫遊記阿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5-28 21:16 回覆:

燕飛絮語給麗莎

喔~~這句經文,也是格友茉莉製作的壓花書簽上的名言,真的可以使人只到溫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