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逝
2010/03/28 10:03:42瀏覽1510|回應6|推薦82

曾經,隔壁的高級住宅是一片綠的油亮的草地,春夏秋冬,四季輪迴,每個季節都會有不同的表演在草皮上開演,其中,被小時候的我譽為「會飛的星星」,最是令人陶醉。

兒時仲夏夜,我的心隨著蟬鳴逃到這綠色桃花源,仰望星空,北極星的銀暉在夜幕中如水銀般,滋潤著夜行者才剛要展開的黑翼,令我好奇的是,黑翼的尾端似乎藏著顆夜明珠,渾圓的散發出黃綠色的光芒,隨著我的漸漸逼近,前方的草叢猛的騷動起來,剎那間,滿天珠光璀璨,橙黃橘綠,將黑幔中原本單調的銀白光輝連綴成一部史詩,一部我永生都將烙印在心中的詩篇,螢螢之火,原來也可以如此的耀眼,如此的奪目,第一次見到螢火蟲的我,是如此的驚訝,和震撼。

都市裡的孩子,也許一輩子都難以見到如此奇景,不知前幾輩子積了多少陰德的我才有幸親賞這樣的人間奇蹟,小時候的我,好奇心異常的濃厚,為此,我還知道原來螢火蟲所發出的光是「冷光」,如果不小心碰觸的話,是不會燙傷的,在知道了這項重要資訊後,我迫不及待的等著夕陽的餘暉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終於,當天際那最後一道金輝閃過山的那一頭後,我再次深入詩篇的精髓,有了幾次經驗的我,大膽且豪放的伸出手指往火金姑的命根子探去,也算我好運,遇到了個不怕生的螢火蟲,這尾巴拖著玉珠的螢火蟲就這麼緩緩的從我的指甲上方登陸,那一閃一閃的微光,和小孩的哭訴樣竟是如此的神似,搖了搖頭,將這奇妙的感覺深埋在心中,直到破曉的那一刻,螢光漸漸黯淡,那時,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透過窗台,我直視著那原本應該屬於螢火蟲的家,卻不知在何時已成了鋼筋水泥的扎根處,打開塵封已久的窗,拖,仰望著依舊不變的那片星空,眼中突然浮現的螢光,使我模糊了視覺的焦點,矇矓之中,依稀看到了,一顆黃綠色的流星,就這麼劃過都市的長空,沉寂於都市光影的懷抱。

                              

                     ↑   高二上學期    燕窩巢的      小寶

  

*-* -* *-*-*-*-* -* *-*-*-*-* -* *-*-*-*-* -* *-*-*

 

星逝;是小寶的作業,會將這篇放上來,是因為窩巢兩旁的綠地,右旁在前年已經蓋成四戶豪宅,左旁單一戶也於日前整地,將在下個月初開始挖地蓋起樓房,對於蟲、鳥居在燕窩巢的機會,將越來越少了。

燕窩巢在這小片都市計畫中,是先住進來的外來客,所以兩旁及對面都是綠意盎然的小草,坐在辦公桌透過落地玻璃,就可以看著綠草隨風搖曳,這是很幸福的感覺,如今幸福感消失了,換來的是鄰居之間溫馨問候,說來也是另一種幸福。但是心中總是對綠草有著一份依依不捨的戀情!

 

青黃枯葉蛾-雌蛾   謝謝史瑞克幫燕確認

○ ○

○ ○

○ ○

   http://gaga.jes.mlc.edu.tw/new23/9407/012.htm   ← 燕參考的網址

這隻歪著身子的白頭翁(應該啦!離太遠了牠在屋外牆上,

燕坐在辦公桌前),就只是陪伴下圖的這隻來玩耍耶,

好美妙喔~~~

隔著紗窗拍,所以黑黑糊糊的,請見諒!^__^

燕 2010/ 03/ 28 

同時在  馳騁寬闊的願景    城市  發表   星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892107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不知多少年
2010/03/30 17:40
未曾見到螢火蟲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30 07:52

呵呵

生活之中有如此美景

遠離城市喧囂才得以見到

幸好

我也住在山林之中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逝
2010/03/29 19:50

貼小孩的文章有一種特別的成就感

跟貼自己的大不相同^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星星
2010/03/29 14:47

小寶寫的作文好感性~~

已經三月底了,四月就快看到這小星星(螢火蟲)了...山上草地被破壞不少,

也不知今年小星星是否如昔~~~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移未逝
2010/03/28 21:14
小寶行文的第二段, 巳有散文大家的氣象, 螢火蟲雖小, 不失光明, 星星之火, 照心有餘。 現代城市的水泥叢林, 不外是宇宙裡暫時的奇景, 處處佳妙也萬象重重, 有心仍可觀得。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窗外訪客
2010/03/28 15:57

好可愛

跟窗內的燕對看

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