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當起包書僮
2010/03/13 11:30:22瀏覽1439|回應4|推薦85

   專輯名稱:晴 (紓壓的治療音樂)

   作曲、編曲、製作:土田有紀

   監製:山本晴義

請手動播放

記得年輕時候總羨慕,下課後肩上還揹著書包,留連在斗大書香空間的學生。

燈光明亮的新書局,總是吸引很多各校的年輕學子下課後的駐足,有時忘了肩上的包袱、有時更是忘了媽媽早已經備了一桌香噴噴佳餚,手上能捧著赤手可熱的新書,總能忘的天昏地暗,沒錯是天昏地暗!這是同學口中的老弟,而燕與同學都是半工半讀的學生,常常都是跟時間比賽跑的人,只會忙到天昏地暗,不可能是抱書忘情的不知暮色已垂街燈燃起。

午後跟隨娃娃車的時候,常常就這樣看遍一街又一街的繁華,一屋又一屋的溫馨與吵雜,心中總是五味聚陳,有些媽媽、爺、奶都會到門口等小朋友回家,笑盈盈的接了孩子一起轉身回到溫暖的家。有些小朋友一下車,轉身道別說再見之後,就開鎖入門,如喝水般的自在!一溜煙的就開啟電視插上遊樂器(30年前的時尚電子遊戲)。

當娃娃車停紅燈時,有時就會恰巧停在書店門口,看著熙熙攘攘的人們穿梭、找尋、不時與旁邊的同學咬耳朵,大概是比較哪本書比較精彩,哪本書有詩意?我猜。看著櫃檯小姐包書、結帳,還要幫買書的人們指點位置。燕總覺得她的工作有品味多了,雖然當時在幼稚園裡很快樂,但是比起與書同屋,還是差距甚遠。

因為舊時的一點點羨幕之情,所以當莫大問燕要不要幫他處裡書本的事情,燕就應聲(敲字)允了,也算是燕的另一次免學費的學習,燕樂著呢,何況燕常常去閱讀莫大的免費文章。說是幫忙,不如說是燕自己夢想已久的事情得以如嚐,心中的那份雀躍有點孩子般的稚氣,莫大也怕燕累了或是老公會生氣。是啊!網路間的情誼與現實總有斷距離,不過燕窩巢中沒有秘密,老公知道燕要當起包書僮的工作,只是跑跑郵局不礙事,只是燕若因寄書怠慢,還望大家包涵。

   

 2010 / 03 / 13   燕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849352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銘感五內
2010/03/18 20:43
對於燕的鼎力相助,我可是「沒齒難忘」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粦

聯網好鄰居,幫遠鄉的偶照應起一切事務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3-18 22:06 回覆:

燕飛絮語給莫大

嗯~~還真的不能把燕忘了,因為燕的暗潮也沒有你的簽名啦)))))!

等莫大回來簽喔!^_^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展現
2010/03/17 22:36

燕真是一位善體人意的大菩薩

凡事只要自己覺得做的快樂

就能把事情做得完美

水 羚 祝福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3-18 22:03 回覆:

燕飛絮語給水羚

燕真的數書數的很愉快,可想到作家的心血便又失去歡顏,

不過能藉幫忙之情事,自己也學學,還滿足自己的願望呢。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16 10:59
位了莫大兩肋插刀,講義氣。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3-18 22:00 回覆:

燕飛絮語給葉子

舉手之勞,何足掛齒,葉子的實質相挺才是可貴。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的工作
2010/03/13 17:13
這感覺是快樂的
書寫 寄送到每一個愛書者手上
郵局不遠 走路可以到 很方便
看到燕開心 我也開心呢

我建議你紀錄下來購買者的資料
可以幫他成立粉絲俱樂部囉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3-18 21:58 回覆:
燕飛絮語給麗莎
試試看或許可行。^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