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騙~的逍遙(二)
2010/02/04 18:15:05瀏覽774|回應1|推薦58

無論是神社或是神宮,都是當地人民的心靈信仰,相對於我們台灣的佛寺與廟於也是如此。第一天參觀過清水寺,行程第二天清早就又往平安神宮去了,依舊是走馬看花的行程,不過心情依舊雀躍不已,雖然戶外的溫度很低,與我們的心情剛好成反比。

另外伏見稻荷神社 建於公元711年(旅遊資料),千座鳥居則是它的觀光引點,也是藝妓電影的某個場景拍攝地點,千座鳥居如一條朱色的隧道,有種令人想一窺究竟的衝動,神社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稻荷山,主要是祈求商業繁榮、五穀豐收。日本全國約有四萬多所,而燕參觀的這一所則是總社(總本山),因為香火鼎盛,信眾也會捐款(奉納)造立鳥居,而目前尚未損壞的鳥居,最早的是大正(1912-1926)時間造立的。

燕對於紅咚咚的鳥居,比較無法持久心中的吸引力,而木、漆經歲月流逝而剝離退落的東大寺,是比較耐人尋幽的。東大寺在199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建於728年是盛武天皇建立)距今約1200多年之久。我們只參觀南大門、金堂,二月堂、鐘樓沒看到,寺內園區路邊很多野生的鹿,大清早的鹿兒們飢腸轆轆,連小朋友的書包也要探尋。

那天走走停停,一會兒在金堂殿內敲鑼,一會兒看團友們鑽木洞(祈福去霉?),導遊概略說:目前的東大寺金堂有多次的整修過,而且較原來的建築物縮小了,堂內留有早期的鬼瓦殘片,因為火災、地震常有損毀,目前的建築應該是建於1709年。堂內的大佛像造立完成,才開始建築金堂(大佛殿),因為神像高,若先好建築物,則無法搬入。南大門於1299年建立,每根柱子長達26米高,沒有銜接喔!兩側立有千里眼、順風耳神尊像(金剛力士)。

若草山附近散步是利用午餐時間,時間很緊迫,走路、拍照、欣賞風景,都是速速瞄、快快按。相關資料也是利用乘車時間經由導遊概說,以上資料若是有誤,還請各位前輩指正。

2010/02/04              燕 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747976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來
2010/02/08 16:44

跟著看

沒去過呢

怎沒有美食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