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爆料耍花樣
2010/01/06 09:49:20瀏覽1167|回應14|推薦103

若說歐巴桑看電視是浪費生命,其實也不全然,看外國電視劇的好處之ㄧ,就是學習他國的生活菜,簡單易學食材平凡到不能再平凡。嘻嘻~~這是歐巴桑的自圓其說啦!別當真  ^_^

從熱帶島回家之後的隔天,就顧不得工作,先返鄉看看爹娘,爹爹又去開刀,而我卻出國逍遙,真是良心不安。當然啦嫁出去的女兒,哪個沒當賊呢?燕又從娘的手中接過自家養的魚,這次是烏溜+吳郭魚,燕先來料理從小吃到大的吳郭魚,因為吳郭魚肉多、細刺少、價位低,是一般家庭的餐上佳餚,但吳郭魚是雜食性,所以很怕有土味,還好燕家的吳郭魚都很健康。

這次的料理配角是泡菜,跑龍套的是:薑片、酒、水、青蔥。所以請將主角料理乾淨,配角、跑龍套的都在旁待命!

↓ 起鍋:讓跑龍套的一一開場(放入薑片+水+酒),待場子熱鬧起來,放入主角,好戲都要慢磨慢熬,主角一登場,劇情請放慢(轉中小火,煮魚不要大火)↓

記得讓主角轉身↑這樣收視率才會高,弔胃口?。 這個時候再讓配角加入劇情↓

這樣就可以換下一檔戲了。

海呆啦!

喔~~說太快了!是海帶,滷海帶

↓ 將先買回來的海帶洗乾淨   起鍋放水 + 少許醬油先滷軟,當然更可以加中藥滷包,味道更棒,但燕窩巢滷包已經過完,所以採克難的方式以醬油充數。海帶的長短、大小得自行剪裁喔

↑ 找來冬天時節的好配角:芹菜!配上新社 戀戀山水的辣小魚干醬

這樣輕鬆的短劇似乎太過老套!^_^

↓ 再來接檔的是    維他命熙       的   傻瓜菜園  裡的山苦瓜,配上白、黃鮮明的鹹蛋超人,熱炒一 下就很下飯,苦瓜記得用滾水川燙一下。

起窩:放入些許油,放入跑龍套的白蒜(但燕今天不想要這味,所以捨去)這齣戲改由配角先登場(鍋熱 + 油 放入鹹蛋 先拌炒一下),再讓青綠的主角現身。真是完美組合!!

 ↓ 這個也是  維他命熙  的   傻瓜菜園 裡的青菜,只是燕不知道菜名,而且沒吃過、沒看過,真是汗顏!!燕從傻瓜菜園的清單中猜是菊苣,就不知道是否正確,待請熙來確認。經過熙的確認,↓這個青菜叫菊苣。

↓ 海呆劇殺青之模樣(旁邊滷蘿蔔是剩菜,別太在意)

↓      綠白配應該很上相,都怪燕拿錯盤子了,讓原本的好角兒都慘不忍睹

↓  青菜常常吃也不膩,燕就是喜歡。

↓ 燕窩巢爆料總是很隨興、很自我、很白痴的劇情上場、很滿足的收進肚子溫嚐。

拍完、也吃完,才發現魚身沒拍進來,真是呆~~換了新數位相機還是呆,是燕自己呆,不是超呆(舊數位相機)的錯。>_<

2010/ 01/ 06  燕吃(癡)說 

也在   竊竊私語城市中  愛爆料耍花樣   開心登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6590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又好吃耶
2010/01/06 17:12
美味關係一等一喔~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1-08 13:20 回覆:

燕飛絮語給茉莉

這算是家常菜啦!能美味還不是因為媽媽的料理,這種簡單的幸福與美味,真的久吃不膩。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青菜是菊苣哦
2010/01/06 13:46

是的是的,那個青菜是菊苣哦.

對眼睛和腸胃很好的藥用食材.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1-08 13:14 回覆:

燕飛絮語給熙

謝謝囉!對眼睛好喔?那56姐可以常吃它來改善眼睛。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吳郭魚
2010/01/06 11:19
現在的吳郭魚都是養的,已沒土腥味了.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1-08 13:09 回覆:

燕飛絮語給胡椒

燕很少買魚,因為娘家實在多,連食人魚都有(用來吃掉小魚的,控制魚的數量)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家上菜
2010/01/06 10:08
好魚
好料
好樣

細看魚的切痕 是格子狀
一般我都用斜紋
這次學下來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1-08 13:02 回覆:

燕飛絮語 給麗莎

希望麗莎在料理中感到愉快。格子狀若適用於煎魚也很漂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