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享
2009/10/25 07:11:06瀏覽758|回應6|推薦81

秋意正濃風飛揚,夜晚沁涼月空躺,天空乾淨的連夜晚的白雲都還依稀可見,燕又倚在欄杆旁,讓髮絲飄蕩、吹散,不知道該讓自己的心往哪兒放,瞧見丁點兒星光閃閃,有點笑自己白搭,能往那而去?除了平日的排舞與假日午後的健步,還是乖乖呆在窩巢裡吧!

燕雖不算是膽大,但也沒能讓膽子特別強壯,上週卻讓二寶的迷糊差點嚇破膽,燕還跑了趟派出所,很誇張吧!說了,只會讓燕覺得嘔氣,可是不說可能會將心鬱成黑的!!什麼?是燕過於誇張,那麼經不起驚嚇。是嗎?你們都這樣以為嗎?

還原事情去脈:

上週五二寶歸心似箭的心,終於在午後上了台西客運的公車(北港-台中),三天只睡3個小時的二寶,就呼魯魯的在公車上睡著,到台中如時下車,還打電話要燕去接她,因為那個時段公車很少,更體貼的問我要吃捨?她要孝敬老娘我,用她打工的摳摳(),要幫燕買吃的,當下直覺的就甘心ㄋㄟ~,不愧是燕養女有方。可是當燕駕車馳到半路上,燕手機鈴聲響了(好可愛喔~~好可愛喔~~)這是二寶來電的專屬響鈴(二寶自己錄製的),電話那頭劈頭就問:媽~~你知道台西客運的電話嗎?我哪知?幹嘛?沒有啦~~我的錢包好像掉在公車上了,二寶這麼應著。應該是啦!我的錢包不在我身上,上車前還在...............

 

燕讓二寶自己先了解報警的事情,說明錢包有哪些證件等等,我打查號臺問客運公司的電話,請求協助尋找。就在派出所時,台西客運來電話說:已經讓司機先收著了,約好隔天中午到台中總站取回。一顆懸在空中的心總算定下,走出派出所,二寶居然還得意的自圓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原來丟了證件或提款卡要先報警,媽~~你看;若我沒丟錢包還不知道要先報警呢.........已經幾盡抓狂的燕,頓時無言、無語,因為氣自己把她育成這樣,真是迷糊蛋、糊塗蟲。>_<

在此感謝台西客運的誠懇服務,更感謝駕駛員的用心。

                      偶只是來隔開不一樣心情的文字           

癌症到底是無所不在的、神通廣大的,總有親人又在癌症的威脅下生活,燕還曾經祈願燕是最後一個,至少在親友間是最後一個,但那是傻子的祈願啦!是難了。得知親友罹癌燕又有點小小挫傷,哽咽在喉間裡忐忑,淚總會不自覺的打轉於眼眶,好奇怪呢,自己罹癌就沒有這麼難過,總捨不得別人受傷痛

遠離傷痛的最快特效藥,就是往戶外走去,但要守著公司只能留在小小窩巢的燕,也還是能療傷喔。

秋天桂花最濃情↑ 

↑公公、婆婆留給燕最寶貴的資產,盆栽。

↑ 相信嗎?燕將要丟棄的空心菜梗,插進泥土裡,不但長了綠葉,還讓燕享受田園樂,自己都佩服著。

↑ 空心菜花白的很皎潔,燕很慶幸自已沒有將它吃進肚子裡。

↑上周全家人只有燕沒去健步,因為去上生活規劃營的課,這週卻只有燕、小寶與老公,一樣選擇10號步道爬山、9 號步道下山。

↑夕陽讓人流連忘返

↑是歸程回巢之時了

↑心情因為大量又大力的吐氣,整個舒暢。

               燕 2009/10/24 夜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435088

 回應文章

糖果嗡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11 10:40

空心菜的花---我還以為是牽牛花哩>"<

第一次看到,很漂亮^_^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寶真老實
2009/10/29 23:39

我自小丟的錢包無數次

大多最後都會出現在奇怪的地方

但為怕被罵一回都不敢吭哩

燕是慈愛的長輩

不然妳家二寶一定不敢說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呀
2009/10/27 08:03

燕要保重自己身心       適時發洩情緒

秋天容易憂鬱     多曬些陽光喔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花
2009/10/26 11:42
這空心菜的白花真美,沒看過耶~~有點像牽牛花,下次買空心菜也留一兩棵種種看^^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訂正
2009/10/25 08:35

訂正..

鱉應該是別^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享
2009/10/25 08:32
秋易惹愁

所以燕記得鱉鑽牛角尖

要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喔^_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