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災後的家園重建---青年志工招募
2009/08/18 22:15:11瀏覽880|回應7|推薦92

引用文章  重現國境之南,青年志工招募(8/17 更新。團體)

這是引用游。離   的     水言語:「。」

這是針對88水災地區,徵集志工的新訊息,相關資料請點擊小水的文章。↓

重現國境之南,青年志工招募(8/17 更新。團體)

燕最近忙,無睱於網路做資料更新,還請大家移駕到小水的文章裡閱讀,燕感激。

燕 2009/08/1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237401
 引用者清單(1)  
2009/08/31 23:40 【游。離】 蠢水誠邀熱騰騰的心,暖和傷後的心

 回應文章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邀一顆顆熱騰騰的心,暖和傷後的心
2009/08/31 20:36
http://blog.udn.com/water530/3275149

88迄今廿餘天,除了持續的需人力往更深處的村莊協助清理家園。然另一階段亦啟動,愈加需要各領域專業人士的長期投入,如:醫療照護、水電技工、修繕屋宇.........當然「咨商與關懷陪伴」即是重要一環。

udn最是多溫暖熱忱的網友了,相信我們能匯集的沸騰,定足以溶化劫後的霜寒。

美麗台灣,千千萬萬加油!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給南方
2009/08/24 10:27

朋友們近日可報名《屏東縣政府》 (因為我希望有機會至光林村、中林村,這兒還被泥濘淹沒一層高.....)救災計劃至8/31止,日日更新。而26日之後的志工仍續招募,請有心的朋友請儘早報名。

而慈濟與伊甸,八月的團皆已滿。若您已報名,請耐心等候於九月的通知。尤其伊甸的報名表,若您有各式醫療證照,或具任何救災經驗,請務必詳填,好做更有效率的調度。

而最最重要之事:且莫自行招募友人即前去。定要先與單位團體報名確認。要不,你的前去,反會造成當地調度的負擔噢。

再度向國軍、志工、所有工作人員致上最敬禮!
                           2009/08/24補述


02-唱給南方 唱給南方 by hung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柔軟心~~
2009/08/21 15:03

一位朋友和我提及夜晚常出現害怕的嘶喊喊叫

水來了,水來了,大家趕快跑,趕快跑

這是她整天盯著媒體的後遺症,身心靈跟著耗弱的情形

於是我勸她盡少接觸24小時疲乏輪番性質的災難畫面轟炸

災難讓我們同舟共濟互助的溫柔陽光需要多播送

從各方物資的援助和傾力的相繫幫忙的柔軟心應該多給點掌聲

===========================

燕細膩柔軟依然

總不忘給文詞仍淺顯的阿喵多方鼓勵

====================

近來仍在為內涵匱乏的自己補給養份

也因此疏於與大家連繫交流

謝燕再次伸出溫暖的手


填幾闕感動自己的撩人月譜,

於心靈的缺口神馳遨遊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重建
2009/08/20 19:33
 地方政府官員如我們的父母,水災因果既成事實,有需要去追究,卻不是推來推去,這都不是辦法!承擔責任最重要,共同解決更需要!老天都在看,誰在做喔!

站在前面的我,在指責別人時,事後總會自我檢討,再想到:這件事情若由我來做的話,真會比對方好嗎?有些事情不是為了突顯個人色彩,問題來時也不推卸責任的,只有和合共識、扶圓補缺才能迅速完成!

媒體的報導確實厲害,有時真的讓人心煩,好的只是小小報導,不好的竟然重播再重播,整天24小時都能看到狼狽畫面;媒體大大,我愛您們,請陽光起來吧!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是愛心天使
2009/08/20 19:16
為災後重建出錢出力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高雄縣旗美社區大學發佈最新招募訊息如下:
2009/08/20 00:00
感謝媒體的關注,使得國軍、其他民間團體已進入旗山協助清掃工作,因災後事務繁重、行政人力有限。高雄縣旗美社區大學這幾天完全掌握解當地需求後,已聯繫我們招募的一部分志工,但很多志工只能在當地進行一、兩天的協助。

在此,代高雄縣旗美社區大學發佈最新招募訊息如下:

一、徵求志工待在當地的時間:至少一週。當地有提供住宿、餐飲。
   (據這幾天經驗,需至少兩天熟悉當地的協助事務)

二、徵求志工協助的工作:
1.影像紀錄或文字報導
  (照相或攝影或文字紀錄皆可,紀錄目前已在進行災後重整工作的進行狀況。
     這部份紀錄是媒體較不關注,但對外界瞭解受災居民的需求很重要)
2.托育、課輔
3.行政聯繫、協助事務協調(需有在社福團體的服務經驗)

若您能協助以上任何一項工作,請您直接寫信到旗美社大88volunteer@gmail.com
簡單載明:姓名、聯絡電話、您能協助的日期(幾號到幾號)、能協助的工作,
旗美社區大學工作人員將與您聯繫。

我們深知,災情的嚴重讓很多人想趕快貢獻一份心力、協助受災地區,但因每個地區災後情況不同,且災後重建工作需要大家長期投入,我們招募志工以當地NGO的需求及承載量為優先,若造成您的困擾,甚感抱歉。望請見諒!

若您欲立即投入災後重整工作,也可另外參考「莫拉克颱風急資集散網」
http://lingtelli.com/savetaiwan 轉協助其他地區或團體,也可貢獻心力。

感謝您的協助!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重現劫後的陽光
2009/08/19 05:40

謝謝謝燕姐姐))))))

原文中,在六個民間團體熱烈號召的景況下,已募集一千八百多名志工,且於昨天(8/17)下午一點,所有個人的報名資料已由農陣彙整轉給各NGO了。現募集的是團體志工。

而願出一己之力,且能立即投入協助災區的朋友,請轉至「莫拉克颱風急資集散網」上的其他團體志工招募。

力量永遠不嫌多,請持續相持扶手足同胞,早日重現劫後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