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有多遠
2009/08/26 09:17:18瀏覽1036|回應12|推薦133

雖然燕已經過了發呆作夢的年齡,但還是很想在空曠的夜空中點燃仙女棒奔馳!或是獨自一人乘著火車去旅行。或許這樣的任性會帶給家中孩子餓肚子,也或許會讓家中塵垢佈滿厚厚一層,也或許孩子樂不可支的抱著整桶的雞塊當晚餐、整夜陪電腦在虛幻中廝殺,或躺在地板看漫畫,用搖滾音樂取代長久以來的碎碎念。

                         

對一個戀家的婦女,倒底要有多少勇氣才能做出這樣的任性,燕當然不明白,因為我不敢做這樣的春秋大夢,雖然燕也常常獨自趴趴造,但沒有想過這樣靜悄悄的不告而別。那種讓孩子錯愕,在孩子心中種下揮不去的陰霾,真的不適合燕,燕生性膽小、不善催殘,也不想用漆黑的客廳迎接在外辛苦工作的人、努力求學的孩子,燕喜歡孩子放學就急著搭公車回家,或是到書局買本書回來一起搶著看,燕喜歡辛苦工作的人,回到家中有溫黃的燈光來安慰。

會狠下心做出這樣任性的決定!燕猜想她是掙扎過的、努力過的,家;傷害了她,深深的傷害了她, 她才會做了這殘忍的決定。應該是受傷後的逃離,或說勝不過的逃避,這一去,將是永遠的分離,骨肉的分離、愛人的分離、親情的分離。一別離捨萬情的選擇,有些女性多少可以領悟?但燕實難體驗(燕一直很幸福的生活著),僅能或多或少的體會在心。燕不捨的看著她光鮮亮麗的外表,嘴角像陽光般的笑,心卻總是陰雨連連,她不提家人、不問孩子、不見公婆、不回娘家、不聯繫朋友,她說一切從頭來過。她說:她怕想起就沒能堅持自己的選擇,又會再次回到夜深人靜的黑夜中挨拳腳,任她聲聲呼喊就是沒有停止那凶狠的催殘。家;本應該是個遮風擋雨、能讓人舒心養息的地方,而家人就是讓自己在受傷時,能給於擁抱、安慰、支持的,但對她而言,家早已風雲變色。

                                        

午後的相遇讓燕知道她的近況,我們已經5年沒有見面了,她依舊美麗動人,身材更顯火辣。她在銷售門市上班養活自己,偶爾去學校門口親親女兒,她說:她放逐自己又好像救活了自己。枕邊人雖然傷害她,但無力挽回的情勢下,她選擇投降(離婚),但愛人的心卻尚未滿足,怎麼也不肯簽字。外頭的孩子都能上幼稚園了,她鐵了心、碎了夢的逃了,無聲無息的逃離。

                           

↑ 燕攝於花蓮七星潭

↑燕攝於宜蘭頭城

喜歡海的腥味,因為有家鄉的味道,

喜歡山的清幽,因為有夢想的環境。

雖然目前山河變色,但我們的寶島,過些時候就會再度成為美麗的焦點。            

在七夕的今天燕祝福大家都能甜蜜幸福  喜歡  喜歡  喜歡  喜歡  喜歡

無論是自己一個人生活,還是全家其樂融融,都要讓自己幸福,因為夢‧就在眼前。

   也在 心之界    築夢  夢‧有多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2156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長夢
2009/08/26 21:25

夜有多長

夢就有多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家
2009/08/26 16:23

家,有好有壞

要盡全力保護我們的家

將壞家扭轉為好家

如此才有安定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