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巢戲訴= 心理醫恭介
2006/05/03 20:58:55瀏覽885|回應3|推薦24

心理醫恭介

制作(腳本):伴 一彥 KAZUHIKO BAN

導          演 :水田伸生

         在這部戲剛上演時,燕才初識竹野內豐,先前看過的他演的戲也有6部,對心理醫生一劇之所以會期待,或許參有或多或少的個人因素吧!因為我很喜歡探求別人的思維。而令我期待的還有另一個因素,因為心理醫生向來是不動刀剪也不拿聽診器的,心理醫生唯有傾聽、了解、判斷、治療。沒有年輕活潑的熱力,沒有懸疑的故事情節,更沒有浪漫的愛情,只有我們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錯誤,而這微不足道的小錯誤,正是心理醫生的大問題。

    每一集的病況都讓燕驚訝,原來恐懼無所不在,不過適切的關愛及開導都可以由家人、朋友等,得到紓解。最難的就是自己不明就裡害怕、畏縮,把自己包了起來,這恐怕不是關愛就可以解決的。在幫患者解決問題時,隱隱約約把心理醫生一直患的老毛病也帶出來了,(洗手)原來心理醫生也會患心理病。這也是整個戲劇最為精采的部分因為很想知道心理醫生的病源,更令人訝異的是身世之謎。啟蒙老師竟是生父,為何要遺棄他?為何要治療他?又為何要栽培他?。別離又重逢恩師亦是父,相擁而泣的畫面,是心情錯綜複雜有愛的親情熱淚。一位老父親對孩子的愛,一個大孩子渴望遲來的父愛,字句是無法言喻的,感情全寫於兩人的臉上。

最後一集著實讓燕哭的淅哩花啦的,整部戲看似平淡,但若是用心體會其中的狀況,會心疼患了病的患者,因為他們往往是被忽略的一群,因為沒外傷及疼痛的狀況啊!看過這戲劇後燕更懂得體貼別人,因為人或許都有不自覺得心理病,而台灣的社會環境又太習慣看心理醫生。對有些人或許認為懸疑故事才刺激,但是有些好戲是不需要所謂的刺激,只要故事題材好,導演會指導演員詮釋得宜,就是一部好戲劇。

   2004/3/26    

同時貼文於丹尼爾的新有氧運動

https://city.udn.com/v1/city/index.jsp?gid=253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260960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春眠
2006/05/10 10:36

日劇一般都是10集,(約10小時)。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用心的一篇剖析
2006/05/06 21:56

很用心的一篇剖析

這得花很多時間吧,不然我也會想看的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在找一個人
2006/05/06 13:42

 

一直在找一個人    唱:馮瑋君

詞 : 徐世珍 曲:Dennis Cathy


直到我遇見了你 才開始了解愛
控制不住的心跳 等待你輕輕呼喚
才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才知道愈在乎也愈不安
要不是那天你伸出的手 那麼溫暖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答案

你走進我的心裡 有此理所當然
就算有理由迷惑吧 你的擁抱卻讓我明白
才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才知道愈在乎也愈不安
要不是那天你伸出的手 那麼溫暖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就有答案

有誰不是在洶湧人海裡 寂寞的等待誰呼喚自己的名字
等待著有天愛讓自己變得完整
才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才知道愈在乎也愈不安
要不是那天你伸出的手 那麼溫暖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