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冬心殢 (下)
2008/12/17 08:54:55瀏覽888|回應0|推薦31

匆匆離開餐廳,我逃離惛怓思緒,卻換來腦中一片空白,站在館前路望向中港路車輛熙熙攘攘依舊,我縮躲在館前路的大樹下,恍神在石椅上。怨自己;卻找不到理由,還沒開始的戀愛說不上失戀,整個愛情也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對著狂亂的思緒我恐慌,想些什麼自己都兜不起來,猶如幻夢一般的飄邈。回到現實中吧!心底這麼的喚著,我立身前去取車,心中的不踏實感依然存在,冬天的陽光依舊明亮、溫暖,但我的心卻猶如凍傷的失去知覺。

按下啟鍵鈕,鮮亮的紅色跑車側燈瞬間閃爍,跨入駕駛座中又不知自己攤了多久時間才啟動車子,一路上恍恍惚惚的平安駛過熱鬧的市區往郊區前去,方向是對的,但路卻不是平常走的路,但不陌生,以前就喜歡東逛西竄騎機車跑全市,能回家就好。

前面的路口左轉有條新路,下意識按下左轉燈在路口等待左轉,對向的車輛一一駛過,在等待時心中慶幸自己心神稍稍定了,回家就睡吧,什麼都不再想,先睡吧!我在黃燈前逮到左轉機會,便打著方向盤轉去。

匡噹~~我急踩下煞車板,看著前後都沒車?就速速下車察看,只見一位婦人坐在地上腳被機車壓著,小孩也坐在地上,婦人用手比著機車,臉上盡是痛苦表情,卻說不出一句話來。我向前提開機車,婦人轉頭喊著孩子,才慢慢起身拖著腳先看小孩,摸摸小孩,確定小孩沒事,便破口大嚷:你是怎樣開車的(台語發音),機車座人這麼大一台沒看到嗎?(台語)阿姨我真的沒看到,我先送你們去醫院,先到醫院再說!我在框懼的同時,只能這樣反覆說著同樣的話。

那婦人執意要先打電話給她老公,看她說著:『我在東英路出了車禍,可以過來嗎』?只見她嗯嗯的掛了電話又撥出,結果兩分鐘來了一位有點老的先生,說是婦人的鄰居也是里長,要帶婦人、小孩到醫院檢查。這里長說:『等警察來還要等十幾二十分』,讓我留下聯絡資料,日後賠損機車修復及醫療費,若是願意就不報警,私下和解就好。他讓我拿出手機,要我先留下婦人的電話號碼,再要我拿出身份證讓他過目抄資料,連健保卡也給了,手機、家裡電話如實已告,抄完就看著婦人小孩上了那里長的車子往醫院駛去,留下惴惴惶恐的我。回身再度跨入這鮮亮的跑車,此時的心情與車子顏色成對比更顯諷刺,惝恍的心再度啟動車子,也再度恍恍惚惚的開車回家,已經記不起我花了多久時間才回到家。駛入車庫走向廚房,看到媽就說:我撞到機車撞傷人了,我要上樓不要叫我吃飯,我要先睡一下。心中祈求最好睡死毫無意識,若再度醒來,請老天給我堅強意志。

   燕。小說   2008/12/06

也在秋玲姐的城市傳~~說~~~


馳騁寬闊的願景

在聖誕節前飛來絮語       ...☆..燕 の 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24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