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秋曲
2008/09/15 22:04:58瀏覽1044|回應13|推薦95

↑    燕  攝於中秋節;自家草坪  ↑

秋曲

雨稍歇,月仍隱,秋葉飄黃羽傷落。

雨後的秋天,沁涼的讓人有點吃驚,短暫揮別那屬於夏季的酷熱,颱風的狠心,讓平時安逸的我門,常常忘記它慣有的無情。

燕有點慵懶,心;讀不下變化萬千的書籍,索性上樓去彈琴,荒廢太久的指力,確實已如殘廢,曲過數首手腕已經感覺到疼痛。感嘆自己讓時間浪費在戲劇上,書沒能翻上幾頁,連琴都彈不上,戲劇卻一齣齣的接檔。

日前收到一封信,寄信的是學生時代的同學,我們至少在新年寫上一張祝福卡,但今年他們夫妻新居落成,特寫信告知。我們都互留對方手機號碼,但彼此之間仍喜歡筆墨相見,今天燕寫下長長的三頁相思書信,感覺自己又回到青春的年代。燕允諾同學,燕若自己前去探望,燕想自己搭火車前往,因為那是我懷念的感覺,若能單獨隻身前往,將會再次感受那酸酸甜甜的幸福。

今晚不用上排舞課,希望可以靜下心來看書,在這沁涼的秋夜,訟詩賞詞感覺最美,燕高中時對陸游的釵頭鳳最是印象深刻,因為那時我們用唱的。今天我選了范仲淹的詞,其中燕感觸最深的是“御街行”,這首是藉著秋景寫下情懷的詞。

    御街行   

紛紛墬葉飄香砌。夜寂靜,寒聲碎。真珠簾捲玉樓空,天淡銀河垂地。

年年今夜,月華如練,長是人千里。

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殘燈明滅枕頭攲,諳盡孤眠滋味。

都來此事,眉間心上,無計相迴避。

 2008/09/15   夜語

文章也貼於


碧雪齋

 

↑  燕今晚書讀不下、琴彈不了,就去外面的草坪亂拍一翻。

↑ 結果發現這不受歡迎的偷渡客,而且是一群偷渡客! 殘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22223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秋曲
2008/09/16 09:16

在30年與後撿蝸牛

可是很多農婦貼補家用的ㄧ種方式^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8-09-18 13:46 回覆:

燕飛絮語給 56

燕沒撿過,但小姑與老公可都回憶在樂趣之間!

還真的吃ㄋㄟ~~

燕常抱懷疑眼光看之~~。^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5 22:45

我也喜歡釵頭鳳

因為背後有陸游跟表妹的悲劇故事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8-09-18 13:48 回覆:

燕飛絮語給  黑色狂想

得咻~~~

悲情的故事總留人心中,

不過;這好像不太好喔~~

還是不要太多的感傷!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5 22:14
這些動物大概也想聽燕高歌或彈奏一曲?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8-09-18 13:50 回覆:

燕飛絮語給  春眠

就怕牠們受不了樂音,

才一一鑽出!烏雲飄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