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的碎念
2008/02/27 11:30:01瀏覽767|回應5|推薦73

陽光緩緩的上升,風卻強速吹過,那似骷髏的身軀在流浪的歲月裡,更顯明。他心中的感觸是無奈、悲哀,也或許是簡單、自在,我其實不明白,心中總是替他感傷惋惜。望著他牽著銅黑色的腳踏車,車後跟著一隻身體中等的流浪狗,看輪子滑過紅磚,腳步也不急不緩的移動,這強風到底是逆著吹來,舉步雖不難卻也不是輕而易舉。

紅燈已經轉換成綠燈,我坐在駕駛座裡,手拉動換檔桿,眼睛卻遲遲望不正前方,吸引我的不是紳士或是年輕帥哥,也不是花草綠樹,而是那對流浪患難的人與狗。年節剛過天氣還濕冷,見他身上的污垢厚外套,心中感謝老天讓菩薩現身在他的左右。往下望去卻看到熟悉的褲子,那是件中學生的運動褲,燕的小寶也著一樣的運動褲,但在老伯腿上,卻成了七分褲,心中頓沉,就算有雙破舊的鞋襪,那露出的肌膚也得受風寒。車已經緩緩駛過園道,我轉過彎進入旱溪老街,在經過媽祖廟的時候,燕誠心祈求媽祖庇佑那老伯與狗,在這低溫又冰冷的天氣裡,能溫飽呵暖至少不傷風感冒。

回到家心中還是沉重,燕也納悶,為何流浪的人以男性居多?家對他們(流浪的人)而言到底算甚麼? 狗可以說是被遺棄或是生在路邊沒人理,但人一生下就是在大人的懷裡,怎會落到這步田地。思緒陷入迷茫時,被手機來電的熱門歌曲嚇醒,沒時間繼續飄想,燕還是認真做事比較實在。

2008/02/27  碎念

文章也同時貼在   馳騁寬闊的願景   城市

圖一   銀柳開花

圖二   燕喜歡胡蘿蔔葉(切下的胡蘿蔔隨便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1649111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9 23:06

燕 ^^ 您的心腸真好

對喔 !!!您不說我還真沒去注意

街頭的流浪漢真的男的比女的多

好奇怪 為什麼呢?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8-03-01 21:06 回覆:

女人向來顧孩子,就算餓肚子,也是去外面工作再回家照顧孩子。

男人往往有很多理由,說是:外面應酬等等,常常晚歸,或者乾脆不歸!時間久了,就算想家也不敢回(沒面子)。燕載孩子上學的路上,有這樣的酒店,常常到了清晨6:30分才迷迷糊糊的搭計程車離去。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的碎念
2008/02/28 21:50

看見孤單的老人,心裡都好難過,他們為何如此?家人呢?兒女呢?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8-02-29 22:17 回覆:

燕飛絮語給文如姐

或許文如姐沒遇過那種沒為家付出一點心&錢的丈夫,

公公的朋友的丈夫就是如此,還好她兒子有善心,收留了30年來相處不到24小時的老人。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覺得~
2008/02/27 20:37

成為" 人 " 就要盡力地為自己非常難得的

得到這一世的生命而負責、而奮鬥~

--------------------------------------------

發芽的銀柳好可愛~~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8-02-28 18:47 回覆:

燕飛絮語給 T.T

我想流浪者的心態,

或許都是自我放棄。

所以悲從中來!


麵線糊〈也是565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錯字
2008/02/27 17:35
禁不起...訂正^_^

麵線糊〈也是565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的碎念
2008/02/27 17:35

男生比較今不起打擊

尤其是中年之後

我是這樣看法啦^_^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8-02-28 18:46 回覆:

燕飛絮語給   麵線糊阿計

或許是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