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捨卻更殘忍
2006/01/08 14:19:56瀏覽370|回應2|推薦25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index.jsp?no=1466&cate_no=0

同時貼在馳騁寬廣的願景城市

不捨卻更殘忍

新的一年,沒有時間思考接下來的計畫,目前陪公公上醫院可以少了些,工作依舊!白天每三小時的管灌餵食,加上餐前藥、餐後藥,常讓我覺得健康的身軀真的很重要,每每灌藥時總是不捨,醫生也一再叮囑:『不能吃東西,只能灌食』。身為兒媳的我就是不忍煮好了飯,卻不讓老人家用食!所以半前年背著醫生每天讓公公口食一餐,但是我的不捨卻換來公公的痛苦,所以現在不再邀公公吃飯了!

因為吞嚥困難,吃進食道的東西,有可能會嗆入肺部,造成吸入性肺炎,之前有過一次經驗,所以公公很小心的進食。但是老天就是不賞吃,這次又因為吸入性肺炎造成咳嗽不止,痰很多!身體虛弱的連走路都不行,只好再次就醫治療,但是因為醫院病床缺乏,所以醫生建議食用大量抗生素來壓制就好了,因為我們在住家附近的診所已經吃了三週的止咳藥化痰藥,也都沒有見效,所以醫生就給囑清晨空腹時食用抗生素,每天一次!

這兩三天已經有起色,不再連咳好幾聲。昨天週末我準備了晚餐,近兩桌的家人一起用餐,公公只能看不能吃,只好自己一人坐於客廳看電視,我們心裡都不好受,還好公公頭腦清楚,知道醫生特別叮囑不能吃,他說這次會守規矩做個乖病人!

  書寫2006/1/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145576

 回應文章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卻更殘忍
2006/01/10 12:35

辛苦你了

我們為你打氣

加油,打起精神喔^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雪莉寶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心
2006/01/08 16:30

照顧病人,需要很大的耐心呢。辛苦妳了。

我覺得,很多人願意花時間照顧病人,但是臉色和話語卻很不耐煩,這真的很可惜,而且會讓病人覺得自己是個麻煩,是因為他生病而礙到大家了。

看妳的文章,覺得妳真的很難得。


生命中最美好的 非愛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