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秋語
2007/09/29 16:23:44瀏覽862|回應4|推薦76


秋語

午後的高溫,讓這秋更加難以想像,週六上班沒有預期的沮喪,只有淡淡的懶。

欣賞戲劇燕以超驚人的速度將劇情一一填滿腦中,月底應有的忙碌工作,卻讓燕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進住。老闆不敢發威還賠上紅茶消暑,說是現在的勞工比較偉大,老闆勢單力薄不敢狂妄,還要感恩勞工的辛勞,讓公司的業務得以運作。

起身彎彎身子挺挺肩膀,一場多變的戲劇,讓人心裡緊張,眼睛多了晶水打轉。盡管書中的文字也有很多可以讓燕感傷,但是戲劇的轉折還多了影音陪襯,更添心傷。一本20年前的書是林黛嫚的也是閒愁,最近被大寶挖出來看,裡頭有燕閱讀的字跡感想,大寶笑說:『是否跟孩子在一起(當時在幼稚園工作),就容易泛淚啊?』幾乎篇篇都有燕的淚痕(-_-!)或許吧!一但有了難以解決的煩事,只要淚流就輕鬆許多,至於煩的事情依舊存在,但心情不再是悲哀,總有些許的動力,讓自己朝向陽光。這次看的戲劇也是讓燕紅了眼眶!

近半個月的心情,燕確實糟透了,無言以對的事情一再上演,最後燕給自己一道練習題,看看燕到底能成就多少?那習題是:練習一副好心腸(真正不計較金錢、忙碌、背債),因為我的身體還健在,所以我給自己一道難題,希望藉著微薄的意志,得以最大的毅力,成就自己的內在。

燕 2007/9/29碎語

Ps:昨天陪公公去作經穴理療按摩,看到舉步維艱的老人家,自己前去理療,燕攙扶公公更衣臥躺,一小時後老公會去載回公公。燕就是在回程公司的路上得到前面的這道習題構想!也因為學曼與筱棻的文章讓燕更型慚愧,才下了決定。

文章也貼於  竊竊私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1264110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2 13:16

我的文章讓妳慚愧

我的文章【ㄙㄨㄥˇ夠有力】唸台語

不要慚愧啦

呵呵...來鬧場的

僅酸

別介意喔


*媽媽的守護者*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10-03 09:54 回覆:

燕飛絮語給筱棻

筱棻真的很堅強~~,所以燕得向妳多學習。

^__^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30 23:28
生活就是這樣高低起伏,
在起伏裡頭我們才會學到許多事物!
加油!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10-02 11:25 回覆:
燕飛絮語給 Calla
順遂的人生是經不起考驗,
希望燕可以經過考驗學習到知足。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妳加油打氣
2007/09/29 20:16
為妳加油打氣 ^^一切難關都會度過的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10-02 11:23 回覆:
燕飛絮語給春眠
燕也給自己打氣,唯有好心情,日子才會過得美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
2007/09/29 17:18

好心腸是多情多還是無情多呢?如果一顆心裡藏著是情。

都是心情。好心情最重要,好心情自己才有抵抗力,心才新鮮才有彈性。

健康第一

燕的心情要美麗喔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10-02 11:21 回覆:
燕飛絮語給貓小非
燕正努力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讓心情美麗!謝謝貓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