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一條橡皮筋要8000元
2007/08/26 12:25:14瀏覽731|回應3|推薦64

引用文章那個下毒手的人是魔鬼!!

一條橡皮筋要8000元?是貴了點,心疼的不是錢,是狗狗的哀嚎聲!

最近看的一篇文章↑,這讓我聯想起幾年前,燕曾經營救的小狗?當時心中的恐慌與不捨,實如刀割!動物心靈都能感受人類的善良或心惡,但是動物也有情緒,所以請不要妄加任性的嬉戲,更不要無故施加不必要的痛楚。流浪狗吃剩的便當盒,常常造成狗兒們受傷慘重,這不是人類有心加害的過錯,但;是亂丟垃圾的過錯。不喜歡貓狗等小動物,沒關係,但求;別傷害小動物。

(發表在雅虎家族討論區的日記)那時燕還沒加入  udn!文章如下↓

http://tw.msg.club.yahoo.com/msg/msga?cid=shou&id=7&fd=770&d=2&f=http%3a//tw.msg.club.yahoo.com/msg/msger%3fcid=shou%26fd=770&r=911112

全文(我到底做了什麼?)

在2005年的第一天我並沒有很快樂,延續著南亞的大海嘯災情,心中一直掛著,而假日賴床的我被一聲聲的哀嚎聲喚起,實在聽不下去了,裹著大衣掛了巾啟動鐵門出去探個究竟,原來是小狗受傷了!只見牠走路一頗一頗的、還唉著呢!,但這哭聲實在哀淒,得看個清楚好幫助狗兒,天啊!毛皮掉離一大半,想必是橡皮筋纏繞住了吧!我便二話不說追著小狗想抓,哪知牠越是忙著跑給我追,竟躲到車底下去,這下可好什麼忙也沒幫,返倒是嚇壞了牠。由於動物醫院也休假,我的善心也使不上力,元旦這兩天無論白天夜裡便常聽的牠的哀叫聲,得忍著不能在驚嚇牠了。
總算正式上工了,今早先與同事說好緝捕的方法,找來事先已準備好的紙箱,就等牠一個失神,便可以手到擒來的輕而易舉,哪知牠沒失神反倒是為了躲避我們,竟往已經乾枯的草叢鑽去,哭聲更是淒厲!沒辦法了只好暫時棄捕,同事們個個臉色沉痛,到底是怎麼傷的呢?小孩、青少年、大朋友惡作劇?撿拾路邊的便當盒吃?還是啊~~~,真是可憐哪!才出生不到一個月吧!頂多兩個月大的狗娃,居然受這麼大的苦痛,心理暗自祈禱著,希望能在不驚嚇牠的情況下,順利捉到並趕緊送動物醫院處理傷口。過了一會兒哭聲又傳來,只見男同事躡手躡腳的往牠身子靠過去,先用大箱子扣壓住,這次總算順利又快速也沒追著跑,再找來厚紙板從地面上插入紙箱裡部,因厚紙板插進來小狗便自然站上去,在找來膠帶稍稍固定便可以從厚紙板整個端起,一切大功告成,男同事拿著名片直往動物醫院駛去,心裡總算輕鬆許多。昨天夜裡傳來牠的哭聲,真是挖人心肺的痛楚,有於母狗知道我們在追捕著狗娃,但是我們有四個人母狗也不敢過來,直到送走狗娃去醫治母狗才現身找尋。這讓我想起一部電影『兩隻老虎』,動物的本能或許是上天賜於牠們,倆隻原本是嬉戲於一起的虎兄弟,但是人類的造訪害得牠們分離,並在長大成虎時讓牠們倆互相傷害對鬥,就在對鬥的時候雙虎四目相交,竟互舔對方的頭部,憶起小時一起嬉戲情景。或許待狗娃醫治好了,送往環保局時,母狗也能在那裡與牠相會,想到這裡心裡又是一陣錯亂,到底送環保局還是放著牠們一起繼續流浪?

向來喜歡小動物的我原本有意收養,但考慮家人的不習慣,以及家人的健康為由,還是放棄收養的念頭吧!心中的那份難捨家人是無法體會,因為他們從不養小動物,這對從小視狗為家人的我,是難以割捨得。不過至少我還是將狗娃醫治了,希望我這麼做是對的!眼眶泛著淚水寫下心中的難捨及惶恐,因為我拆散了牠們母子。

當時醫治小狗的動物醫院是住家附近的大安動物醫院 徐院長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6070714146

文章同時貼於  馳騁寬闊的願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1188474

 回應文章

☆ 瓊安玩皂 ^ ^ ~ ☆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家裡
2007/09/02 11:24

已經很久沒有野貓野狗來我家住

好想念喔


。。和我一起來玩100% 天然呵護的手工皂吧。。讓自己有個健健康康的肌膚喔!!。。v(*'-^*)-☆。。~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堂便在當下
2007/08/27 21:46
只要給愛的人越來越多,天堂便在當下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好心的燕
2007/08/26 14:51
 

讀著

想像狗的哀嚎也是心如刀割

可是也為你的好心和愛心感動

我也曾就過一隻頸部被惡意用鐵絲綁住的小狗

鐵絲深陷肌肉

頸部一圈的化膿

血肉模糊

還好我就是獸醫

幸好在我們鄉下

我就只見過這樣一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