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寶的驚魂記
2007/07/21 22:03:16瀏覽611|回應4|推薦47

                                      

二寶的驚魂記(事情發生在2007/06/29)

二寶說:『今天真是            』!準備就寢的我聽了也納悶?二寶說:媽啊~~我還是把它說出來,比較安心。燕當然是洗耳恭聽,此時大寶也進我房間來,三個女人就窩擠在床上開始二寶的驚魂記。

第六節課老師要二寶與同學到辦公室幫忙,因為期末考已經結束,所以導師早就決定第七節課讓他們開同樂會。因為去辦公室幫忙,下課並沒有多餘的時間上洗手間,到了第七節二寶與同學都想如廁,就跟老師說明原由之後往廁所去了。當二寶進入其中一間如廁,其他同學都一一如廁洗手了。二寶如廁完扳開拉鎖推門,卻完全無法開啟,二寶生疑該是門卡住壞了,便開始呼喊同學的名字,一一喊過所有來如廁的同學,毫無回應。二寶心想應該都先回教室去了吧?二寶居然不加思考二話不說的“\踹”開門!沒想到這一踢,匡瑯的一聲,門不但開了還應聲倒下,二寶嘴巴啊的嘴型卻啊不出聲音來,其實還站在一旁卻默不出聲的同學們都睜大雙眼說:ㄚ筑妳~~~~居然......那群同學趕緊收起清潔工具,再合力把門給“貼”回去!還不忘說ㄚ筑妳實在太厲害了!(也不知哪個同學出了鬼主意,要把二寶關在廁所裡,就在工具間拿來清洗工具撐擋住門,二寶在裡面縱使開鎖也打不開門)

當下二寶完全陷入真空的狀態裡,深怕被以『破壞學校公物』為由記個大過甚麼的,同學都說要她寬心,沒事的!反正明天就放暑假了,因該不會有事的,我們還是趕快到教室裡。因為這一節是同樂會,一進教室大家就又歡沁在笑聲裡,完全忘了剛剛做過不當的事情!!等到二寶坐定校車才又回憶起剛剛的荒唐事,心裡兜想著該怎麼辦才好?………

批ㄟ示:

1‧我讓二寶去班網向導師說明;她不願意,僅說再看看吧!大寶也說應該沒關係!要  我別太過緊張。

2‧我與大寶都問;為什磨同學要欺負妳!!!?二寶回應同學的答案是:想看看迷    糊的ㄚ筑會有什樣的有趣求救方式?沒想到完全出乎她們意料。

3‧實在很難理解同學的惡作劇,但有些孩子就是覺得很無聊,總要找些鮮事才算是學  習,想想,燕都教育孩子要規矩,看來有些孩子早忘了媽咪的言語。

  2007/7/21  憶語

           文章也貼在    九九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11060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
2007/07/28 13:56
尤其在小男生之間更是平常
回想我還是國中生時的小男生就常玩這種遊戲,(還包括阿魯巴)到現在都二十年了還是沒半點改進,小朋友們之間還是照常玩這些老梗的把戲,可見這真的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的過程。

有時候我會慶幸自己生的是女孩,沒有男生那種必須要在社會中表現出雄性地位的壓力,是以不需做出許多在大人眼中看似頑皮的舉動來取得同性的認同。

我的話少,但鬼點子多,有時候要克敵制勝還得要有小聰明乖小孩和處理問題之間應該是沒有衝突的吧?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所適從
2007/07/27 17:53

教養太好

無論年紀大小

往往總是吃虧的一方

有時真的是無所適從

不知該感謝好家教

還是該埋怨他們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07-30 11:36 回覆:

在孩子懂事時約10歲左右,燕開始教導他們學會反擊!

並不是要孩子打回去,而是當面告知請對方停止不當的行為,

最好旁邊還要有其他的同學在。教、養還真的是是”教”最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看法
2007/07/25 13:04

由於少子化與教育普及,現今的家長動則責究。

講人權的教育是普世原則,教師有責無權,一般而言大都採少管少事。

社會變的冷漠,對教育而言是一大諷刺.....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07-25 19:42 回覆:

教練重回高中執教,帶班!這類的問題想必是層出不窮的。

孩子們的心情是要尊重,但不是目無尊長或是個人主義的尊重。

所幸二寶都有老師們的疼愛與器重。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寶的驚魂記
2007/07/22 19:39

我很怕孩子在學校不管是整人或被整

我都事先加以禁止

因為擔心因此而發生無法挽回的事...


竊竊私語 電子報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07-23 14:42 回覆:

是啊!這樣的事總是有的。

溫文儒雅的孩子,總是較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