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明啊!媽媽跟你說 貳
2013/01/24 09:44:39瀏覽1068|回應0|推薦5

  民國一百零一年八月十九日的上午,你的阿嬤放心不下,到醫院來了。這個時候,媽媽已經在陣痛不適的狀態下了,舌頭味蕾也遲鈍了。開指數仍未全開,醫師又囑咐施加催產劑,這回的效果顯著,媽媽有招架不住的感覺。

  「全開了!」護理師抽出檢查的手回報情況,媽媽隨即被推入產房,爸爸也換裝陪產。我下腹部有強烈的便意,那是你吧?想要出來的你吧?

  護理師和醫生指導媽媽生產,要媽媽在陣痛來襲時做解便的動作,將你給擠出來;可是媽媽的氣不夠足、力也沒了,施了幾次力,仍無法把你生下來。

  「看到頭髮了,加油!」醫生說。媽媽就快把你生出來了,但氣不足。於是醫生決定用真空吸盤幫媽媽的忙,媽媽在次吸氣,配合吸盤,終於把你生下來了。

  小明,媽媽把你「擠」出來的時候,可以感覺你的體溫通過產道,有種滑溜感,接著,就聽到你宏亮的哭聲(爸爸說你快讓他聾掉了)。小明,你這隻性急的小獅子,於午時來到人間,媽媽也結束了一個半小時的產程。

  小明,雖然你出生時只有2684公克,卻是哭最大聲的。當護理師把你抱上床時,媽媽被你修長的手指所吸引,果然像你爸媽,小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725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