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返回天家的阿嬤
2009/02/04 20:33:59瀏覽1754|回應0|推薦6

我們的阿嬤 管柯泗雲女士,生於主後1915年8月12日,於2008年12月28日下午2時32分蒙主寵召,享年九十四歲,返回天家。

  阿嬤出生於廣東省梅縣羅衣鄉軒坑保。與祖父成親後,國共戰亂時期輾轉來臺,1957年不幸喪偶。在艱苦的時節,孤兒寡母的苦痛,不是隻字片語所能形容,好在長輩叔伯親朋好友的支持與慰助,阿嬤含辛茹苦將三個子女(長女管士瓊、長子管世棟、次子管世樑)撫育成人,子孫從此在臺灣開枝散葉。

  在艱苦的歲月中蒙主感召,阿嬤受洗成為臺北縣中和市循理會福音堂的會眾,主耶穌基督的力量支持她走過難熬的歲月。阿嬤只會使用客語和眾人交談,從小我們便要擔任現場口譯,向聽不懂客語的親友解釋阿嬤的話,但只有一件事情孫兒們無法代勞:阿嬤用自己的方式與上帝溝通,這是我們無須居中翻譯的;她以自己的腔調唱詩歌、讀聖經,和牧師、傳道、弟兄和姊妹們一起敬拜上帝。

  主引導出她的開朗,阿嬤的身影時常出現在教友聚會和旅遊現場中,健談的她,人緣很好,更於1992年5月9日獲得臺北縣模範母親的殊榮。

  我們的阿嬤人老心不老,曾隨孫女開洋葷,去聽現場演唱會,在搖滾區跟著節拍起舞;也會慈祥地告知人生道理,要子孫努力不懈、勤奮勿惰;興致一起,更會舉碗一飲而盡,與家族同慶佳節。

  而她94年來的精采故事,已於去年的12月28日告一段落,我們相信這不是故事的終點,子孫們將會永遠記得她的笑容,並傳述她豐富的人生經歷。阿嬤走得是如此安詳,願大家都記得她猶如年輕阿妹般的笑靨,在我們心目中,阿嬤是平凡但偉大的。阿嬤安息吧!願阿嬤  在主耶穌基督的殿堂中,喜樂平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261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