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塔的故事...
2010/09/29 00:07:18瀏覽1575|回應0|推薦1

我家的水塔有故事的...,

那個水塔有我對爸爸與哥哥的回憶....,

我家水塔有很大很大....(前幾天我才知,它是五噸的容量).

爸爸的個性什麼都要大,什麼都要多....,

有一次作風台(颱風天),結果我們家停水...,可是別人家都沒事...

上三樓一看才知道樓下修車廠的COMBAN(招牌),把我家水塔割裂了...

水全流了出來,水塔才沒水...,

後來我趕著去上班,水塔當然交給我家老爸處理....,

省錢的老爸,居然叫人來焊接水塔,沒換新的繼續使用,費用叫樓下工廠出....,

這就是我老爸,有他在什麼都不用怕,不用担心被人欺侮或佔便宜.

後來,又有一次,我們家又沒水了...

別人沒事,結果我們家又沒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屬龍,所以非常討厭沒水用...,

沒水對我來說非常不方便,

上廁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洗澡,用水,喝水,都沒水,會讓我很痛苦....

所以只要一缺水,我就會哎哎叫....,

我記得這時,老爸好像身體已經不好了...,

哥哥和我,和老爸又一起站在三樓,討論為什麼沒水...

站在三樓的我和哥哥與身體不太好的爸爸討論是什麼原因,造成沒水?

水管爆裂? 可是不知爆裂在何處...? 是不是管線要全換了,才找得到爆裂處...

我和哥哥想得太複雜了...,只有爸爸覺得應該只是馬達壞掉...,

結果事實證明,老爸是對的...是馬達燒壞了....,

那時,我們家有二個馬達...

一個在一樓打水;一個在三樓水塔下方,負責將水打出...,

那時爸爸出口令,哥哥負責執行...

等我回家時,又有水可用了,我很開心....

爸爸走後,叔叔要我們將水塔移走...,因為水塔佔到他們家的位置.

哥哥就將水塔高高架起,為了不加設第二個馬達,所以哥哥將水塔架得很高.

那時我在一樓看見,只覺得很高很危險,所以我和哥哥說這樣很危險...

可是哥哥要我不要害怕,他說不會有事的.

其實哥哥的話可性度蠻高的,而且那時,我們家換他作主,因為爸爸不在了...

我也沒多說什麼...,

就這樣這三年多來,那個水塔都是那麼高的架在那裡...

每次回家,看著那個水塔,我都會想到哥哥和爸爸...

那是爸爸的水塔,哥哥架的架子...

不過,在務實面,我和姊姊都很擔心水擔會掉下來揸傷人...,

尤其地震或台風時...,

所以我一直有想要改變一下那水塔的架設方式...,不要架那麼高.

想了好久,到現在也沒有一個辦法...

才想下次要去拜拜哥哥時,問祂說....

結果上星期五我回家時,要用水時,卻又沒水了...

找人來看才知是水塔內的雷達壞了...,重換了個新的.

可是因為水塔也破洞,所以就乾脆換個新的.

順便藉這個機會解決我一直以來對水塔的有可能揸傷人的憂慮...,

找了嬸嬸認識的工人來重裝,

我領了錢交給了阿姨,叫她監工....,

自己又以上班為藉口,而將監工的麻煩事丟給阿姨.

結果那個該死的工人,收了我一萬七,居然還將水塔給我拿去賣...,

賣了錢自己佔為自有,

我上班前我有和阿姨說,叫她看可不可以把水塔拿去賣...

賣得錢,我打算留得捐出去,替哥哥和爸爸做好事.

結果那個不要臉的工人居然扣擅自把我老爸的水塔拿去賣,

還對我阿姨說:"拆下來的水塔就是他的."

什麼和什麼啊...."我氣死了!"....

如果可以,我還想留著那個水塔,因為它有我對爸爸和哥哥的回憶....

每天回家看到他高高掛在屋頂上,就像哥哥爸爸在那一樣...,

但因為它實在太大,而且占空間,我才沒有留下它.

想說省麻煩,簡單點賣掉它,賣來的錢再拿去做好事...我不會花它.

可是,卻被不要臉的工人據為己有,

他已經收了我一萬七的費用,賣的水塔的二千也拿走,那他也拿太多了吧?

我決定就算報警,我也要 要回那二千元...

那個水塔,對我來說像爸爸一樣...

因為它是那麼雄壯高大...,它是爸爸怎麼樣都沒處理掉的水塔.

我很不孝的賣掉它,錢卻被惡人佔為己有...

我如果拿不回來那筆錢,我不甘心...,

就算我拿回來也只是要捐出去....

可是,是心的問題...

那個水塔對我來說很有義意...,

我讓人處理掉它,賣掉它換來的錢,我想要將它用的有義意.

是我對爸爸和哥哥的回憶,我想要讓它們發揮最大的效果.

換來的錢,我希望可以實際幫到人.....,

那個水塔,有我對爸爸和哥哥的回憶,我捨不得又充滿回憶,

它被人賣掉換來的錢...我希望它被用的有義意.

不然我就太對不起我爸爸了,那是他的水塔...

我自作主張處理它,我總想要做點什麼好事來彌補,我的歉意...

那個對我來說像是爸爸和哥哥一樣的水塔...,

它有著我們共同曾經一起的回憶...

它的存在,勾起我對爸爸和哥哥的記憶...,

我們曾經三人,一起在三樓討論水塔的事....那些再也不會回來的曾經....

想到那個水塔,我還是會有點難...

像是我賣掉哥哥與爸爸的回憶一樣.....

不管如何,希望我可以如願的要回那筆錢,並將那筆錢給真得有需要的人...

讓那筆錢與那個水塔是有義意的.

我們的回憶(水塔),它的結果是好的,有義意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445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