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盡頭....
2009/04/19 22:45:12瀏覽308|回應0|推薦1

當有一天,我的生命也到了盡頭時....我會怎麼樣?

想來很恐怖.....,

哥哥呢?

4/17那天的哥哥在肉體極端痛苦中渡過,但頭腦依然正常運作的哥哥,

他的腦裡想什麼?

他會害怕嗎?

害怕要和他最親愛的老婆小孩永別了?

害怕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害怕再也無法看到台灣的股市開盤?

害怕自己再也無法吸入任何的一口氧氣? 害怕自己再沒無法呼出一口氣?

自己再也無法和家人長相左右?

可是終於可以結束,這可怕的肉體折磨?

當人生走到盡頭時,當自己快要呼不到任何空氣時,當自己要永遠告別人生舞台時,

我又會想什麼?  害怕嗎?  不安嗎?  非常惶恐嗎? 恐懼嗎?

二姊曾和我說過,她害怕面對未知道死亡世界?   我也是?

現在想想,我知道哥哥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住,

因為他要讓自己與家人,習慣改變,讓自己接受,自己將獨自離開這個世界,

走向令人害怕不安的死亡世界,自己一個人去面對那不可知的可怕世界.

也讓自己的親人,習慣沒有他的世界....,我猜這大概是他的用意吧?

現在可以理解,哥哥是個還算蠻聰明的小孩,只是運氣不好.

其實他人不錯,只是有時有點自私吧?  和大姊比是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應該也是半斤八兩吧?  不過至少,大哥真的是有幫肋過我們這幾個妹妹,

站在他哥哥的立埸上,也有替我們想過,或擔心過事情的,

怎麼樣,我都覺得他比大姊好一些.

從我的家人的遭遇中,我想能平順的離開人世,已經是上天最大的恩惠了!

大姊的簡訊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那可能是她最後看到哥哥的身影,

是那麼令人不捨與唏噓.....

我看了心很難過,可是我什麼也沒回,只是把她的簡訊深深記在心裡,

感覺到哥哥那時的痛苦,我對哥哥內心也無比的心疼...

哥哥可能不知道,我的心每天都因為他而感到很沮喪.

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

到現在為止,我沒有拜過哥哥,也沒有再見到他的最後一面....

我昨夜沒睡好,凌晨三點半醒來,我已經睡不好近三個星期了!

從掃墓開始,我就一直睡不好,到昨天還是睡不好,不是睡的短,就是睡的淺,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是掃墓的原因,現在想想,是哥哥吧?

感受到哥哥快走了,而睡不安穩,是爸爸媽媽想要告訴我,

而我卻完全未領略到箇中涵意,

不知道為什麼,我變得很仇視大嫂,對她反感到極點,

之前上去樓上,我已經完全不想理她,

要不是哥哥,我完全不想理她這個女人,

對她我是又氣又怒,.....討厭到不得了......,

所以因為她,這次哥哥的後事,我也完全沒過問,也沒幫忙,

我到現在為止,也沒有給哥上過香,

內心想,他最後的日子,我也沒幫什麼忙,也沒付出什麼關心,

人到走了,我爭著要去燒香,感覺這樣很假,哥哥也不見得領情?

可是一方面又怕哥哥會怨我這個做妹妹的,完全不關心他的事,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我是想去上個香,畢竟哥哥生前也是頗照顧我和二姊的,

怎麼樣都是兄妹一埸,

可是一想到大嫂那個嘴臉,我就不想開口,

要不是因為哥,我才不想理她...

其實我現在也沒什麼理他們....,

因為實在是太討厭大嫂了,

我覺得她有時太壞,搬弄是非,

沒有的事,哥一受到撥弄就會深受影響....,

我對哥算是不錯的吧?

老哥說什麼,我再怎麼不爽,但還是大多會去完成,

哥叫我幹麻,我就幹麻,可是我為什麼每次還要看大嫂臉色,...

這個瘋女人,要不是她,我們為什麼會和老哥這麼疏離....,

這個沒智商的女人,反正就是壞媳婦一個,除了生二個孫子與對老哥照顧外,

其他地方真是令生氣與討厭,長得也一副討人厭的嘴臉....,

我這樣駡大嫂,哥不知道會不會生氣,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們感情會變壞,

都是這個女人害的,要不是他,我和老哥不會如此疏離,和侄子也不會如此冷漠,

我是很愛家人的人,不會做傷害家人的事,更願意為他們做任何事,

可是因為大嫂的目中無人,

導致我現在完全不想理二個侄子,最後也沒能幫哥什麼忙,

反正她就是個不會做人....,令人覺得很生氣!

因為她的関係,我才沒有辦法為哥做點什麼......,因為她太令我生氣了!

我完全不想再看到她那張臉,令人厭惡的女人!

也許在經歷許多不好的事情後,我反而會很欣然接受,人生盡頭的那一日.

現在已經是30歲好幾的年紀了!皮膚變差,法令紋變深,眼睛細紋也愈來愈明顯...

才剛過30多歲,卻深深覺得自己真的已經不年輕了!

以前討厭人家把我當成小妹妹,現在應該沒有人會在當我是小妹妹,

因為皮膚已經洩露出我的年紀不小了....憂喜摻半吧!

其實老化是30歲以後要面對的問題之一,

還有一個就是死亡了!

我們家因為特殊的際遇,可能大多不長命,我想我最多大概活到48歲.

媽媽的小孩,很難活很久的....我想...,

我以前一直很怕死,到現在也還是會怕,

可是我想死亡,也是我人生一定要面對的大課題....,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坦然有智慧勇敢的接受上天的召喚.......

可以從容的面對死亡那一刻的到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286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