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女情緣~
2008/10/22 11:13:58瀏覽399|回應0|推薦2

昨晚夢到老爸,

早上醒來,心情不錯,因為現實不可能發生的事,

在夢裡實現了!

例如:口袋突然多了好多錢

  (不過民間習俗說,夢到撿到錢,現實生活則會損失錢。)

例如:夢到老爸

   我夢到我對老爸說:要他給我時間,我要陪他去玩,

   而老爸則要我好好唸書,

   我說我會量力而為,做的到的我會去做,

   做不到的,我也沒有辦法,

   可是很高興可以再見到老爸,再和他去玩,

   那是現實生活中,好想好想有的機會,

   可惜~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再發生的事。

現在我每天晚上一個人看完書,走回家的路上,都會想著,要考上會計師,

讓爸爸高興。爸爸真的很妙!上次因為哥哥的事,我和姊一起再去靈堂前,

求老爸保祐哥哥和阿姨的紛爭可以順利化解,保祐一切順利,可是怎麼求,

都沒有杯(允杯),唉~我和姊二個怎麼擲,都是笑杯,就是沒有允杯,

所以,我就告訴老爸,他要回家族牌位了,而我明年要考會計師,

不想要為家裡的事再心煩,很妙~本來沒杯的,結果---"啪!允杯"。

我前後擲了二次,都是同樣的情況,我心裡猜想,也許老爸和他生前一樣,

希望我可以考上會計師,老爸生前,和我說了幾次,我每次都笑嘻嘻的

回答:"好",我心裡也有這個打算,只是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考到,

沒什麼把握,而且也需要花一些時間,不是一年就可以解決的,

畢竟我不是會計本科系畢業的,而且現在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根本不想看書,

人懶散,內心知道自己這樣不好,我應該要利用時間多充實自己的實力,

可是本性就是很愛混,看電視,完全不想念書。

我知道爸爸生前對我的期望很大,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做一個不要讓爸爸失望的女兒,

希望可以讓父親感到光榮。

最近我都一直很關注王永慶先生的相關新聞,王先生和我父親有些地方很像,

他們都是生前對子女很冷淡的人,都是對工作投注很多心力,

甚至在臨走的前幾天,內心掛念還是他們的工作,

完全沒有放下一切的想法,都是苦幹型的人,

從來都不是用花言巧語來做他們的工具,反而話很少,只做事;

王家子女的心情,我真的很能體會,

父親生前,對他很敬畏,有時也很生氣,

氣父親的冷漠,埋怨父親的無情;

可是父親走了,才發現自己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人已經不在了。

生前很想親近他,可是不得其門而入,

而父親人走後,卻只能望著父親一動也不動的身體,流眼淚

王文洋的處境和哥哥也很相似,

父親生前,爸爸和哥哥的父子關係,在旁人看來,非常糟!

爸爸幾乎對哥哥的所有事都看不慣(當然我阿姨的影響也不小),

所以父子倆幾乎常常有口角,哥哥還曾全家搬出去,

愛面子的哥哥,和恨鐵不成鋼的爸爸,

兩個人常常一碰面就是衝突,爸爸會駡哥哥,而哥哥會又氣又急的回嘴,

最後兩人不歡而散。

爸爸對兒子和女兒,是極端不同,對我們女兒爸爸很少駡或是怒顏相對,

反而是和比較溫和的家常閒話,比較和顏悅色,甚至可以和我們開玩笑,

但對哥哥,爸爸總是橫眉豎眼的,爸爸也曾有過對哥哥nice的時候,

只是次數好像不多,相反,倆父子見面幾乎多是不講話,或是不理對方。

"冷漠",變成父子倆生前對待彼此最多的方式。

可是畢竟是父子,爸爸最後留給哥哥的東西卻是最多。

人很奇怪,為什麼總是不能對自己愛的人好,總是留遺憾給對方,

總是,在失去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最愛的人,一直在自己身邊,

要等到失去後,才萬分懊悔不已,

我不知道哥哥會不會?

但,我會。

而王文洋會嗎?

我曾經在電視訪問中,聽到王文洋談自己的父親,他的言談中,

讓我可以感受到他對父親的諸多怨懟,

對父親,沒有親情間的溫暖,反而多是埋怨與不諒。

他說:他很感謝他父親對他完全沒有任何的幫助,才會成就現在的他。

我也曾聽到他談到很多次他父親將他送到英國去,

讓他受到欺侮與委曲,但他父親卻不心疼,也不當一回事。

他沒有明講,但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對父親的不滿。

那時我心想,其實王文洋不需要這樣,在媒體上埋怨自己的父親,

有一天,他一定會後悔的。

可能因為我從小到大失去太多親人,所以我知道,

對活著的人,我們要珍惜,因為不知道哪一天,我們的緣份就會盡了!

等到那一天到來時,你不管多後悔都沒有用,因為時間不會重來,

人生只有一次,每一分鐘,也只有一次,過了,永遠無法再重來,

如果想要找回過去曾有的美好,

可能只能像我現在,藉由夢,才能重溫過去的日子。

以前我二姊快要離開人世時,

當時我心想,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二姊和老爸,我的心一定也會死掉,

現在果真像我當初所想的那樣,二姊過逝還沒有很嚴重,

可是當我失去老爸後,我的心好像也死了一大半~

現在的我,也許不像之前那樣非常悲傷,

可是卻一直有一股淡淡的哀愁,滿滿在我的內心,

以前什麼都不用擔心的自己,簡單的生活著,

因為後面有個能幹的爸爸,

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的賴著爸爸了,

我有多久沒有大笑了?

對週遭的人,不似以往的熱情與在乎,

沒有任何愛的人,淡淡的

我很想要結婚生小孩,小孩可能是現在唯一可以救我靈魂的天使,

可是問題是我找不到一個我愛的人,又怎麼可以結婚生小孩,

常常在想,什麼是愛,怎麼樣才是愛一個人,

這樣平淡的心,對週遭的人,這樣的淡漠與不在乎,

沒有心去愛人,我又怎麼可能會有一個家呢?

失去了父親,我的心,在2007年那年,好像也不見了,

它不會愛人,看到來來往往的人,沒有任何的感受,

不像以前那樣會害羞,會緊張,會喜歡,會開心,

現在的自己只是用很冷漠平淡的心,來面對我現在生活上的每一個人,

曾有朋友問:"什麼時候才不會再因為失去父親而傷心?"

那是她不懂,失去自己的父母和小孩的人才會懂,

像夏韻芬說的"至死方休!"

失去父親,就像失去我的全世界一樣,

二姊是像母親一樣,照顧我長大,

而父親則是我的所有精神依靠,我的生活處事,都是以父親為指標,

有時我會想,自己會不會太誇張(對失去父親這件事),

哥哥還因此說我有戀父情結(可是我向來不喜歡老男人)

父親他對我真的還不錯,不能說是非常好,

但卻是給我最大的安全感與人生方向的人,

我對父親不能說是很了解,

但對於一些他沒說出口的事,我心裡了解,

哥哥是那種很會說的人,可是做事方面,卻完全是大打折扣,

反而還有一些小地方令人不滿;

而爸爸是那種充滿爭議性的人,可是他很少替自己說什麼,他只是做。

了解的人,才會知道他在做什麼,是個什麼樣的人,

事情不能只看表面,這是我從父親身上看到的事。

做了什麼事,不用一一對別人說,做就對了,

父親是個深思熟慮的人。

心裡想的事,他不會冒冒然的隨便說出口,以後自會水落石出。

這一點是我最該學習的地方,

我和哥哥很像,都是那種只說漂亮話的人,可是做事卻沒有什麼,

和父親完全不一樣。

人應該在自己的範圍內,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其他的事應該多聽少說,

我爸爸就是這樣的人。

學生時代的有名DJ黎明柔也失去父親,

因為失去父親,所以她決定離開不全的婚姻關係,

有時,放手,反而可能是另一種得到~

    ~得到自我的解放,與靈魂的自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231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