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明天晚上了.....
2007/11/15 20:38:36瀏覽403|回應0|推薦1

明天做完功德(法會)後,晚上就會搭靈堂,

時辰一到,爸爸的棺木就會推到在外搭建的靈堂,

凌晨三點舉行家祭,三點半公祭,

緊接著就要將爸爸的棺木送到山上,凌晨五點棺木就要下葬。

是的!爸爸整個出殯的儀式,均在深夜黑暗中進行。

當平常人家在睡覺時,我們家卻是在送我爸爸最後一程,

阿姨一直對時間很有意見,可是因為我們家一切都是依照傳統,

出殯下葬都要按適合的日子與時辰,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守喪的日子與出殯的時間均與別人不太一樣的最大原因。

本來以為自己心情已經平復些了,可是......

原來傷心,不管時間過了多久,還是一樣的,沒有改變。

也是,畢竟爸爸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三個多月前,他還活生生的活在我的世界中。

爸爸8/12號走的,距今已經三個多月了,

三個多月了,這時間算長還是短?

本來以為時間已經讓我慢慢淡忘失去爸爸的痛苦,

其實沒有,

當真正告別的日子來臨時,

當正式要上埸時,我突然感覺好害怕,好難過,

真的要和我的爸爸分別了!

之前,就算再怎麼難過,爸爸都還是在家裡,

他就躺在布幕後面,躺在那裡休息,在那睡覺,

可是過了明晚,我就真的再也.....,

再也.............

再也無法陪在他的身旁,真的要與爸爸分開了。

爸!,有時候真的覺得活著好難過,

難過的日子好像沒有終點,難過的日子沒有結束的一天。

2007年,這是怎樣的一個年?

一個令我永生難忘的一年,

從今年三月知道爸爸得癌症起,有好幾個月,我們大多在醫院渡過,

醫院真是個讓人傷心痛苦的地方,那裡充滿很多令人心碎的片段,

每次想到在醫院的日子,心裡都會泛起寒意,在那裡有太多不愉快的感受,

充滿痛苦,無奈,不堪的回憶。

8月,難熬的一個月,老爸走了,掉眼淚的日子,持續一天過著一天,

又過三個月,結束的日子,也是真正要告別的日子來臨了。

我想,有一天要是我快死了,可能都沒有明天晚上要來得讓我難過痛苦,

像現在,一邊打字一邊訴說心中感受時,我都覺得自己快要喘不快氣了,

一口氣悶在胸口,要上不下的,就這樣壓著我,

每一口氣都要用力,才可以吸的到氣,可是還是感覺透不過氣,

用力的吸,重重的呼。

我真的很羨慕那些父母雙全的人,就算父母只剩一邊的人,都比我強,

我沒有什麼福氣,留不住我的父母,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10歲時坐過花車,那是運送我母親棺木的花車,

和我同年齡的小朋友,沒有人像我有這種機會,

可以坐在那又大又氣派的花車上,

其他堂兄弟姊妹都和他們的父母一起坐一般的車,

那時,坐在被花包圍的大車上伴隨母親棺木的我,心裡覺得好孤單,

我多希望自己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只坐一般的車就好了,

沒想到,20年後,我又要再次坐上一樣的花車,而這次則是送我爸爸,

家族裡,大概沒有任何一個堂兄弟姊妹可以有我這樣怪異的運氣吧!

同時沒有父親母親,我們家是家族裡的唯一。

天啊,這到底是多麼了不起的命運。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笑我怎麼這麼與眾不同?  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父母都離開我了?

小時候,他們倆一起帶著我去田裡種田,一起淋雨,一起搭火車回家,

一起去吃小吃,一起帶我去看牙醫,為什麼,他們留下我?卻都走了!

為什麼,不帶我一起走? 為什麼?

為什麼,留我一個人活在這個世上?

為什麼?

如果知道出生後我的命是這樣,那我應該會選擇不出生吧!

明天晚上,就是真正的重頭戲了。

希望一切順利圓滿。這是我目前最大的心願。

希望明晚爸爸人生中最後的一段路程,一切順遂,爸,一路好走。

這就是人生嗎?

再怎麼不願意,還是要面對,要接受。

過了明晚........,

我的日子就再也沒有爸爸了,

我們父女倆的緣就這樣隨之盡了!

讓我再叫你一聲吧!

 ”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137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