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靈的倒數第四天
2007/11/13 20:24:49瀏覽650|回應0|推薦1

一如往常平靜的日子再過二天,就要隨著老爸作公德,下葬而結束了;

而我每天早上給老爸守靈的日子,也快將隨之結束。

像阿姨說的,老爸要去”顧山,作仙了!”,”老爸欠我們的已經還完了。”

這樣說也許是可以讓我(在世人)的心稍稍釋懷吧。

現在我常常會不時抬頭望著父親的遺照,回想著爸爸過去種種事情,

也很常和阿姨聊爸爸過去的各種事情,透過相照,爸爸的臉又浮現在我眼前,

我好像又感覺到爸爸的存在,像聽故事一樣,回憶著過去有爸爸的日子,

也許爸爸應該和我在同一個空間吧,只是我看不到他而已,

也許他就坐在我身旁,聽我和阿姨聊天,或是看著屋外的車水馬龍,

或許父親的靈魂就躺在靈堂後面在休息,這也是最後可以陪父親的日子。

說來慚愧,最後這半個月我幾乎沒有在父親的靈堂,陪他睡覺,

之前還一副義憤填膺認為,哥哥晚上怎麼可以不陪爸爸呢?

結果自己也是虎頭蛇尾,果真是我的作風,連自己都覺得搖搖頭,

心裡對爸爸真是很愧疚,前面話說的很漂亮,後面卻做得很馬虎

爸爸大概也很怨嘆吧!還好有阿姨陪他,所以在這方面我真的很感謝阿姨,

若要我自己一個人在父親的靈堂前睡,我應該不太敢,而且現在天氣變冷了!

因為我睡在爸爸靈堂前常常睡不好,有時覺得太冷,有時翻來覆去,也睡不著,

睡眼不足,我的脾氣與身體都會不太好,加上現在天氣變冷,我又很怕冷,

如果再加上睡眠不足,不久後我一定鐵掛。早上是我的守靈時間,

我想不如維持在比較好的狀態下,每天開開心心,替父親守靈,

所以現在我就比較不勉強自己一定要去靈堂睡,是有點對不起老爸。

今天嬸嬸說,有個變態在我們屋子前面自慰,那時我在看書,頭也沒抬,

所以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嬸嬸叫我準備掃把,要是變態再來,就拿掃巴K他,

死變態,人家在辦喪事,他也要來湊熱鬧,希望老爸好好教訓他,

我的膽子天生就小,聽嬸嬸說有變態,心裡雖然害怕,但嘴上卻說的輕鬆,

以前若有什麼事,我都會想說有老爸,有什麼事情,沒關係回家跟老爸說,

唉~現在.......我真的很沒用,

如果變態真的來了,老爸,你一定要給我你那老虎般的勇氣喔!

讓我打他一頓,或把他嚇個半死,以後不敢再來。

再過三天老爸就要入土了,人說:”入土為安。”,入土應該是好事吧。

不過也是真的要與爸爸訣別了,希望爸爸可以得到應有的安息。

爸,這輩子,辛苦了!

現在我只希望爸爸在另一個世界與媽 二姊團圓。

爸爸的後事一切可以圓滿順利的完成。

將來,我會用爸爸與二姊,媽媽給我的生命,去做幫助人的事情,

去做好事情,有用的事情,因為我的生命是他們給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137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