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笑書-”日本人真妙”超爆笑部分
2007/09/25 21:06:38瀏覽1216|回應0|推薦0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我已經看二次,而且今天搭公車時,也一直在想它的內容。

很令人回味,現在我就摘要當中幾段我覺得令人拍案叫絶的地方-

我先大略簡介內容,作者中古小姐是台灣人,到日本留學,

後來在日本工作五年,她的書大概是先描寫他留學時參加聯誼的經驗,

後來先後進入東京四家公司,當中職場生活的種種特別民情,

作者的文筆很棒,可能因為她是企劃人員,所以整本書,幾乎沒什麼冷場,

我從頭笑到尾,推薦給大家欣賞。

-----------------------------------

只會用”全日本”這套攻擊戰術的植田

如果全日本都像你這樣 我才懶得到日本來

噁心的公司前輩植田(我給他取的綽號叫”全日本”,我永遠不懂他為什麼老覺得自己有資格代表全日本)               

”全日本”!是我幫隔壁的討厭鬼前輩植田取的外號,因為他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你寫的日文應該全日本的人都看不懂吧!”或”妳的表達方式應該全日本人都不會有人理解吧!”而且一定會在說”全日本”這3個字的時候挑者眉加重語氣。

”全日本”非常以他是日本人為傲,但充其量不過是個有嚴重口臭的男矮子,常常講一些讓人想迅速喊卡的話。

某天下午我和討厭鬼植田在討論某汽車的下一個活動主題,客戶那邊說是3月要ON的案子,而target又是20代後半和30代前半的女性”3月是新生活的開始,所以就以<挑戰>做主題吧!”我做了這樣的提案。

。。。。。。。。。。。(略)

選出來的主題是:

1.英語會話

2.YOGA

3.陶藝

此時隔壁的”全日本”說有多討厭就有多討厭,他指著我鼻子問:”妳為什麼沒把兩輪這項目放進去? ”啊,兩輪是什麼意思?”我問 對方很不耐煩的說:”機車,機車,就是機車” 我心想:”你有神經病?那怎麼看都不是target會喜歡的項目!”

對方接著說:”妳不知道嗎?現在愛兩輪的女性越來越多喔。怎麼樣都比做陶藝好吧!”

好啊,既然對方這麼說,我馬上調出調查結果。很抱歉,我的陶藝在很前,而你的兩輪連前100名都沒有!對方惱羞成怒,”可是確實有這樣的人啊!妳不知道那份調查嗎?”

我說:”不知道!那你調出來給我看。”

對方拿不出個屁然後死不講理:”不管,反正妳把陶藝刪掉換兩輪專題!”

我就是target耶!我怎麼從來沒有感覺到周遭哪個女生愛摩托車啊!

又不是暴走族高中生。。。。。。。。。。(略)可是怎麼辦呢?通常在公司裡還是前輩說了算,但因為這是我提出的案子,我必須對客戶負責。用指甲想都知道對方一定問我OL幹嘛騎兩輪。

就在我忙到一個段落,經過走道時,不小心聽見”全日本”和其他人聊天說:”管他的,隨便說一個兩輪,我其實也根本不知道女生愛不愛!”

我真的每天都在詛咒他最好發生意外,盡快從地球上消失。他很會用扭曲的臉子說一些刻薄話,比如說某設計公司的報價單上面有著(4W/月)這樣的標示,我把報價單整理之後提交給植田,他多妙,非常驕傲的問我:”妳寫這什麼東西!應該全日本的人都看不懂吧!妳給我解釋什麼是(4W/月)什麼是W啊?”

我心想這人真的是他媽的白痴!

”W就是Week,這樣你懂了沒?”我說。

他恍然大悟:”是這樣啊!但是妳這種寫法全日本的人都看不懂,日本人才不會這麼寫呢!妳最好糾正這種壞習慣。”

我迅束調出mai展開反擊:”不好意思,那不是我寫的,是設計公司的報價單本來就是這麼寫的。而且對方是赫赫有名的設計公司,純日式,裡面沒有外國人都是日本人喔!”

等我再轉過去看他噁心的臉時,他的臉部表情說有多扭曲就有多扭曲。

這是作者中古小姐的在東京的第二份工作,很有意思的公司~

真是家放肆的公司

公司有線上schedule系統,大家都會把自己本周的行程或會議寫在schedule系統裡,如此一來只要連線,隨時都可以知道誰誰誰幾點要幹嘛。。。。。。。(略)

我仔細看了每個同事的schedule,發現這真是家放肆的公司。

比如說,鈴子小姐的部分”25日(星期五)15點~24點私用。”的確,周五下午3點過後鈴子小姐就消失了,沒人知道她去了那兒。菅原先生(社長)也佷任性,在29日的行程裡寫說”16點~24點可能有私事,可能機率是90%”小林先生的schedule更扯,”25日15點要去看牙,之後可能因為疼痛會無法開口說話,如需要溝通請用唇語或mail。”而另一位櫻井先生則寫說:”本周14點之前不會出現在公司。”   

(以上是摘要部分第二間公司虎之門的片段,虎之門是一家網路告公司)

------------------------------------

(以下是作者第四間公司的部分摘要,某藝人偶像經紀公司的支部)

硬堅持自己的Fashion的怪上司

至於我的上司熊谷所堅持的fashion是什麼呢?他的每件襯衫都只會扣最下面的2顆鈕扣,上面的釦子一律不扣,熊谷從前方走過來時你不會覺”啊!是熊谷!”;而會覺得”啊!是胸部,赤祼祼的胸部!”

說熊谷的胸部是對他這個人的第一印象一點都不為過。

別家公司女生就說過這樣的話:”妳上司?誰啊?喔!我知道了!那個總是露著胸部的男人啊!”

假仙老大的台灣行

總公司的某組偶像團體要去台灣做宣傳,反正只要有藝人要去海外,我們老大(熊谷先生)就得跟著去,當然,這次的台灣行也不例外。

他呢!在出發前很靦腆的來拜託我,。。。。。。。。。。。。。。(略)

”直接說吧!你要我幫你做什麼?”

真聰明a妳!我想要妳幫我介紹台北好吃的餐廳,還有好玩的club,反正我要在台灣待一個禮拜,想趁這個機會好好了解台灣。”他說

沒問題,幫他list出餐廳和club的我,還另外很貼心的附上了和女生搭訕時所需要的中國語(當然是有加上羅馬拼音的那種!)老大看了那些資料笑得嘴都合不攏:”有這種好部下的我,實在是太幸福了,哈哈哈!”

本來呢!順利去了club,也吃到美味的台灣料理,當然也如願用到我給他的搭訕中國語,照理說老大的旅程應該是相當愉快的,可在他回東京後,竟然是以想起來就跟我抱怨一下的頻率在回憶他的台灣行。

首先呢!是関於對熱情的計程車司機先生的抱怨。

老大皺著眉說:”台灣真的很吵耶!我不過和小林先生搭個計程車,妳猜怎麼著?司機發現這邊是日本人後,竟然一直對我們唱<桃太郎>,唱完還不斷炫燿他會的日文,不斷用日文數著1,2,3。。。。”

這時候全辦公室可是快笑翻。

老大繼續說:”神經病,看到我們就唱<桃太郎>,而且只會數到3還現不停,害我們一直在等4,5,6,誰知道他只是一直在那邊桃太郎1,2,3,有這種計程車司機嗎?那在台灣是OK的嗎?”

人家親切嘛!你懂不懂啊!

。。。。。。。。。。。(略)

第2天,他又跑到我旁邊來抱怨台灣男生:”那樣真的可以嗎,台北男人整體而言醜得很誇張,很過分耶!”他的確是用了很過分這個日文,笑死我了!以同樣是男人的身分,那邊開始嫌東嫌西:”糟,完全糟得不像話,比秋葉原的宅男還糟,不論老的小的!身材糟,長得醜和不會打扮是3大缺陷。” ”哇,你還立刻分析喔!那台北女孩呢?” ”OK啊,還蠻多可愛的啊!所以我才問妳那樣可以嗎?那樣不均衡真的可以嗎?”(有外國人到台灣擔心這種問題的嗎?)      ”那你在那邊不就變超級型男了?”我說

”拜託,我幾乎每天臉都是臭的,根本笑不出來好不好,怎麼當帥哥啊!我能了解妳,真的我能了解妳為什麼死都不回去的原因了,妳放心!妳一定會一直留在東京的。”老大拍了拍我的肩,用很能理解的語氣說。

。。。。。。。。。。。。。。(略)

(以上是作者描述第四家公司,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

這本書真的很好笑,看的時候笑到不行,看完後心情也好了不少,日本人真妙!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125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