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七之後~氣到爆!
2007/09/24 23:33:38瀏覽6454|回應0|推薦1

看到幾篇網友的留言,心裡真的很感謝他們,非常感謝你們的鼓勵,

尤其對我這個目前明明內心很脆弱,卻又故作堅強的人來說,

從未謀面的陌生人,比自己現在僅剩的家人,還令我寬心。

唉~!說來話長。

上個星期五,爸滿七了(七七四九天),

我們家是依道家的方式,爸爸要求要按照古禮,

所以我們每逢七天會替爸做”旬”,

幾乎每逢七天會請道士做法會一次,

不過天數的算法有點特別,其實也沒有四九天,因為都會提前一天做,

所以嚴格講起來,應該只有四十一天左右,

其實我也不太懂,只是跟著做,該拜就拜,該跪就跪,該哭就哭。

老爸怎麼樣在家裡也是有分量的人,理應照媽,奶奶或爺爺的方式才對,

可是當我們做完滿七之後,

哥哥和大姊和大嫂,他們有志一同開始收拾之前一直放在外面的所有東西,

沒有人告訴我怎麼回事,等他們收到一個段落,我忽然明白了,

他們不守晚上了(原先哥和大嫂是守晚上的),

所以大嫂問我:

”是不是還是守早上?”

”以後大家只要輪五個小時”(原本每個人是輪八個小時),

之前一開始守的時候雖然累,有時也覺得麻煩,

可是這是老爸要的,所以做女兒的只能硬著頭皮做了,

後來卻也習慣從早上六點~下午二點顧老爸八個小時的生活了,

時間減少當然很好,可是重點是放老爸一個人躺在棺木裡,將鐵門拉下來,

放著他老人家晚上自己一個人待著,我再怎麼不懂禮,也不覺得這樣做是對的。

內心當下很生氣很憤慨,我之前有聽哥說晚上不顧,

我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是真的,那晚,因為我從早上六點守靈,

再加上滿七的法會做到晚上八-九點多左右,其實一天下來我已經很累了,

心裡很不高興,可是我也沒有留下來陪老爸,小收一下,不太爽,

我就上樓了(老爸的靈堂離我們的住家有一小段距離),

我看見阿姨,我就問她說,我哥說滿七之後晚上就不守了,

大家都可以回房休息,可是阿姨說,她不管我們怎麼樣,

反正她還是會去老爸靈堂前陪他睡,阿姨的話令我鬆了一口氣,

也頗感謝阿姨,因為之前我從來沒在老爸靈堂前睡過,怕睡不著,睡不好

當天辛苦一天,也怕在又累又怕又睡不著的情況下,我的脾氣會不好,

所以那晚我還是在自己的房間睡,但那時我打定主意,

從明天開始,晚上十二點後,我會下樓去陪老爸睡,

阿姨的話令我頗難過和汗顏,她說:

”他(老爸)還沒出去(出山),怎麼可以留他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呢?”

儘管對阿姨我也有一些不以為然,可是她在某些部分,我還比較認同,

其實原先我哥晚上只要顧四個小時,之後他老婆顧四個小時,

我和我大姊則是一人八個小時,公平嗎?

分財產時女生沒份,到要顧老爸時,男女平分,這就是我哥,

比誰都會計較,比誰都會計算,對他我的心裡是超級不爽的,厭惡到最高點,

爭財產時,他就會說他是男丁,全部都該歸他,什麼事都該聽他的,

有事情的時候,他就會有這個藉口,有那個理由,

有錯,都是別人的錯,或都是別人害他的,

一會又愛向人訴苦,說他多可憐,多辛苦,做很多,

說我爸對他多不好,說他多厲害,全部都是他搞定的,

好像天底下,只有他最辛苦,最可憐,最了不得,

可是他賺錢從來沒有給老爸,沒養過老爸,反而已經結婚生子,還要老爸給家用

老爸要他種田,他說他身體不好,

老爸要他監工,或是替房子整修,他會說,老爸都不知道他生病痛苦,

老爸生病了,他說他開車狂飆到處去求神問卜,有一次回來他告訴老爸,

”神明說,你早幾年就有病了,誰就你不早點跟我說,我也沒辦法。”

馬後砲!最厲害。

如果我老爸知道自己有病他早就自己去看醫生了,

你這個兒子這麼孝順,老爸不用說,你也應該自己去注意老爸的身體了,

老爸在世,他又關心老爸多少,連老爸過最後一次生日,

他和他老婆出去玩,什麼表示也沒有,

他應該只關心老爸會留多少財產給他吧!我真是恨死他了。

如今老爸走了,守靈也只要他守個三個月,他都做不到,

當初還說那麼多大話,說什麼,要給父親最好的醫治,要給父親最好的,

屁!

當初醫生說老爸要給開刀,他也只會說什麼他自己也舊疾復發,自顧不暇,

老爸的事情他管不了,我當下聽了,真是又氣又傷心,他是獨子,又是長子,

可是最後卻說他”自顧不暇,叫我自己看著辦”,我當時公司很忙,

主管一天到晚在找我們麻煩,客戶的事情又處理不完,

我哥哥,我大嫂,又不用工作,卻又什麼實際的事也不做,每天來看老爸,

露個臉,來個一個小時,或幾十分鐘,就走了。

吼!到底誰是兒子?真是氣死我了。

為了老爸我一直問我當過護士的同事,該怎麼處理,也託她替我問人,

我自己也一直到處問人,上網查資料,問我同學她媽媽的經驗,

查到一個胃癌開刀很有名的外科醫生,同事也建議從國泰轉去榮總

最後,我替老爸轉入榮總,沒想到轉去榮總是老爸的悲劇的開始,

到目前為止,我都不知道替老爸轉去榮總是對?還是錯?

因為榮總外科主任(名醫)說,老爸已經不能開刀,(可是國泰說要開?)

之後,老爸被轉去腫瘤科,要做化療,做了近三個多月的化療後,

醫生宣告化療無效,之後近入令我最痛苦的八月,八月一日老爸入院,

上兩,三天班後,我就再也沒去公司了(離職),十二天後,老爸走了!

這一切的一切,我那個了不得的老哥也說是我的錯,我不該讓老爸轉去榮總,

那是怎樣?讓他在國泰開刀嗎?若是開刀之後,情況迅速惡化怎麼辦?

(因為我同事說,如果開刀後,也可能人走的更快,她外婆就是這樣。)

那當初他又為什麼,不決定呢?等我做了,又說是我做錯了。

反正,經過老爸的事後,我和他真是徹底決裂了!

我也領教他的厚顏無恥,死不要臉,可惡透頂!

對他對他老婆和對大姊,我真是反感到極點,

他們是那種,只會出一支嘴巴,孝順全是嘴巴上說的,好像說完了,就做好了,

可是實際上卻沒做什麼,只會出一支嘴巴,指使別人,做這做那,

別人做好了,他們會說那都是他的功勞,

別人做錯了,他會說”那是別人做錯了,

真的是很可惡的王八蛋,真想看他們會有什麼報應?(真是氣瘋了)

不過現下是很難吧,因為老哥剛得到老爸的所有財產,他常說老爸對他不好,

那他又幹麻要拿老爸的財產呢?有志氣一點,不要拿啊!

他這種人,我真的很不屑,得了便宜還賣乖,真是OOXX!

連晚上替老爸守靈,他都做不到,

爭的時候,要爭第一,

做的時候,又諸多藉口,說自己身體不好,

反正我對他就是一肚子火,氣到炸!

這兩晚,我都會和阿姨一起陪老爸睡,以前其實會有點怕,

而且也怕晚上睡不著,不過還好,這兩天都有睡著,

是睡得有點不舒服,不過總是有睡著,還好。

希望我可以這樣方式一直陪老爸到他出去的那一天,

也希望不要再和那幾個令我反感到最高點的人再有什麼接觸了,

完全不想理他們。

很難想像,我們是同父同母,但我對他們的所做所為,卻一點都不認同。

總覺得老爸很可憐,做了一輩子,替這個家掙錢一輩子,

努力賺錢,卻沒享到什麼福,走前的一個月還在顧田,

最後的財產全都落在什麼也沒給過他的獨子身上,真替老爸不值。

不知老爸會不會和我一樣心有不甘,

什麼都沒做,只會出一張嘴的男人,

最後還真的讓他盼到了,他一直等了很久的財產終於到手,

老爸的後事,我總覺得,比老媽還不如,

起碼以前,我們晚上都會替老媽守靈,睡在她身邊(依古早時代的民俗)

以前我們四個小孩全要和老媽(的棺木)一起睡在樓下,替老媽守靈,

可是我到這兩天,才開始陪老爸睡,

是有些不方便,但總覺得,比較對得起老爸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125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