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單車去水金九看海看山
2013/06/10 20:27:57瀏覽917|回應0|推薦14

單車去水金九看海看山,首站看見河心光芒,寧靜片刻。


看到海,藍色啤酒海是忘憂心沉澱的特效處方,望著海想著心事,海自然會給您想到的答案。


來到天藍藍的緩慢小村落,水圳橋中的聚落,寧靜極,時光停止地方,只有一位老翁在屋頂上刷柏油,其他只有山風吹過樹梢的晃動。

水燦爛,黃金遍地,黃金瀑布,黃金溪,黃金水!

巨石,你從何邊來?每一顆其實都是國寶級黃臘石。

站在臨崖處,向右看是海天心,思念角度,山海心。

向左則是天與山交際交錯成V字入目,佇立於海天山交會之處。

近眼前的山胍,對山沉思。

岩脈走勢明顯,礦區專有的粗糙打石遺跡,不知當年是用炸藥炸還是手工打出。

閉上眼,穿透搖晃光影中喚起一些記憶。
來到時雨下方的巷弄,前方灑落一地落葉空地,穿透老榕樹枝幹中可見到遠方基隆山。
昔日金瓜石八角亭的遺址,昔日場景隨著空氣一一重建浮現,也聽到修鞋子的阿叔在一針一針縫鞋于,阿美族理髮師推著剪髪器,賣麵的同學家的鍋冒出陣陣白蒸氣。
這邊是昔日理髮廳,也是電影中悲情城市的場景,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八角亭。
空矌的巷弄空地,如果連同下方酒保及八角亭一起原貌復建,金瓜石觀光資源就難以估算,重要是讓出外打拼的鄉親也能找到記憶中的關聯,離鄉兒時回憶不再模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774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