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杏金黄與紛飛白雪。
2012/11/14 22:29:36瀏覽3237|回應1|推薦37
2012年入冬,北方的大風雨吹襲北京街頭,瞬間整個大街上銀白一色,那時天地突然寧靜極了,鵝毛雪就在眼前飄過,北京的初雪正在街頭肆虐,浪漫初雪到狂暴風雪,都在這半夜時刻上演。

隔日早上,風雪過後的十字頭口指示牌,白雪掩蓋方向指示。

走出門,面對這雪泥路,北京城內的計程車不見,腳上只有簡單TDO's鞋,走沒幾步,腳慢慢濕冷滑,再走不是明智行為,臨時也找不到雨鞋,天空又在飄雪雨,回房去吧,泡茶配花生給電視看,call 友人來車相救,雪地中沒車沒腳。

雪地中的孔廟建物,一夜形成冬日白雪皚皚的北國風情,別有一番風情。

北京街頭成排的銀杏成林,蔚藍成林籠罩成金黄隧道,儷人佳人走過,秋冬的銀杏魅力。

滿滿銀杏垂掛下來,形成掛簾,美極。

對海島的人,面對滿地銀杏,心情跳躍在冬11月,幸福黄。

楓葉來不及紅,在風雨後飄零,在天空緩緩下降伏貼在素傘面上,一支渾然天成楓葉傘。

風雪後,銀杏落葉滿地,立冬了,正式進入冬天,乾冷北京不是久待之地,回台灣吧,溫暖台灣海島,是寶島,所以南方軍永遠打不過北方人,因為光天氣就是難以適應的天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7046724

 回應文章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北國之冬
2012/11/14 23:03

南國的台灣才在吃 麻油雞 薑母鴨預約冬天咧

初雪

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