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限定的黃葉耀金的山毛櫸約會
2012/10/29 22:05:53瀏覽3073|回應1|推薦23

四季更迭,自然用色彩來說心情,
白色冬天緩緩來之前,
秋來綠葉轉為金黃時,秋意正濃,
走入群山趕赴與山毛櫸約會,延著蜿蜒昔日運材路,
來到林道盡頭,穿透雲霧中,黃葉耀金台灣山毛櫸佇立稜線上,
像魔戒中的巨大樹精在那守護大地,
實現秋天限定版的黃葉耀金的山毛櫸約會,秋末小感動。

台灣山毛櫸,為台灣特有的殼斗科山毛櫸屬植物,屬於落葉喬木,又稱台灣水青岡、早田氏山毛櫸,是冰河時期孓遺植物,自然活化石,國內少數由「文化資產保護法」明令保護的之珍貴稀有植物。

生長於水青岡的堅果為卵狀三角形,植株高達20公尺以上,算是高大的黃葉植物,花與葉同時在春天開放,通常生長在海拔1300~2000公尺的山稜線附近。

要與冰河時期孓遺之山毛櫸相見,要徒步3.85公里走入群山的中心,將近一千公頃的台灣山毛櫸原始純林,山毛櫸著著金黄顏色大禮服來迎接遠方旅人,向天張開枝椏就像老友般張開雙手來迎接,您來了。

13號,編號13號的山毛櫸,在山毛櫸步道中顯得特別黄金亮麗,陽光穿過金黃樹葉,整樹的葉片變會全數轉為金黃,形成動人心魄的秋色。

春夏秋冬四季,山毛櫸隨著四季轉換色彩,春天嫩芽、夏天翠綠、秋天金黃、冬天冰晶,四季各有不同面貌,繽紛世界小縮影,秋天來此,就是為再看一眼滿山盡是黃金林的美景。

黄山毛櫸挺拔優美的枝幹,與隨季變色的葉片,意境美,日正當中站在滿眼金黄山毛櫸樹葉下,驚豔感動時刻,能與這秋季的山毛櫸相遇是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69967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qOnsJ
2013/04/13 22:21

「四面佛」的正稱為「梵天」或「大梵天王」,與其他兩位印度教的天神「濕婆」、「毗濕奴」共為印度教的三大天神。在「梵天」的故鄉印度,有著大量的濕婆廟與毗濕奴廟,但是卻沒有梵天廟,可見梵天四面佛確實是在泰國成名的。地天泰官網: http://siamthai55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