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雲教室~魚鱗雲,積層雲,卷雲,卷積雲 ,雨層雲
2015/10/03 09:27:07瀏覽3858|回應2|推薦24

今天桃園平原天空如雲教室,有魚鱗雲,積層雲,卷雲,卷積雲 雨層雲,精采。


卷雲 (存在高度:11,000米以上)

這是一種細緻而分散的雲,具有纖維組織,像羽毛、頭髮、亂絲或馬尾,姿態很多:孤懸高空而無雲影:日出日落時顯示紅色或橘紅色。卷雲是一種最高的雲,清晨太陽還沒有到地平線,就已經照到這一種雲。


卷積雲 (存在高度:約9,500米以左右)

這種雲很少出現,偶而滿佈全天的時候,漁夫們稱之為「鮪魚天」,因為天空好像佈滿魚鱗,個體很小,呈白色而無雲影,有時呈波浪狀,太陽或月亮被遮住,很容易產生「華」。卷積雲大都和卷雲或卷層雲同時出現。


雨層雲 (存在高度:1,500米以下)

這是一種典型的壞天氣雲,黯黑而無定形,很像被布,使天空因而陰暗,凡屬持久性雨,一定是從雨層雲中降落。

每天下班前收心釋壓工作,記錄夕陽。https://youtu.be/7sic6GaILS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32017450

 回應文章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0 17:53
原來雲都有分那麼多種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3 17:39
好美的雲,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