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觀霧。台灣胡麻花。精靈現身
2015/03/10 22:25:55瀏覽902|回應2|推薦16

走入山林,履行與台灣胡麻花約定,春天來臨時,是一年一期再相見時刻,再遠再陡都阻止不了,因為那是不能忘的誓言約定。

這群森林精靈,以宮廷盛裝打扮,雲鬢花顏插著金步搖,群聚集斜坡劇場上,攜手跳起敦煌飛天舞來迎春,林隙陽光偏照如打燈光,微風輕吹,蜜蜂也來了,跳躍喜悅,萬物歡呼,共譜這季春。

台灣胡麻花,是大地女神的雲鬢花顏金步搖,春風吹過台灣胡麻花搖晃,流淌著的是浪漫,是窈窕;是典雅,是端莊

台灣胡麻花花開,大地的春天來了,開始施放煙火,朶朶美麗火花,迎接春天的歡樂。

也像雨沾濕春神髪梢,結成晶瑩剔透的水珍珠,是春神的清新脫俗嬌美。

台灣胡麻花(學名:Heloniopsis umbellata)為百合科胡麻花屬的植物,又名「銳葉胡麻花」,為台灣特有種。

台灣胡麻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系長,地下走莖則短小不明顯。葉子為狹長卵圓形或倒披針形,簇生且光滑無毛,有明顯的葉背中肋。花期在2到5月,約開5到9朵小花,而其花色會因環境的光照強度而有所變化,而變成白色、淡紅、淡紫、淡綠等顏色。會結卵圓形蒴果,成熟時為綠色,而在結果、將種子散播出去後,花莖與花會枯掉消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21420778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22:53
雌蕊變色 就算已過盛花期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22:52
就我個人的觀察 台灣胡麻花初開時 是白色的 隨時間變化 轉藍紫 再轉淡紫紅

人生苦短(freeman588) 於 2015-03-11 14:43 回覆:
在七星山那邊的胡麻花的色澤就很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