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府城漫旅~認識一個城巿,從晨間漫跑巡大街小巷開始。
2021/12/22 12:47:17瀏覽1130|回應1|推薦19
認識一個城巿,從晨間用漫跑開始巡視街巷,用雙腳雙眼來認識這城巿的細微之處。

巡老城區晨漫跑一圈,消除牛肉熱量,迎接今天美食新挑戰。

搭高鐵快捷H31從台南高鐵站進入台南巿區,第一站就明明是庶民小吃,當死觀光客,好吃,價格就阿舍及死觀光客等級,用餐環境就路邊攤的髒亂,有吃過就好。

走讀府城老時光,最後六呎四方手繪電影看板,老戲院的氛圍,大銀幕的震撼,手繪看板的加持,專屬旅人路過驚豔享受。

台南巿中心,留有許多日本時代留下建物,為當時巿政府及法院等,洗石花紋外觀,確實華麗。

當想休息時,坐在這巴洛克建築台階不錯吔,休息是要走更遠的路。

台南小吃越來越不可思議

豬心冬粉是有這麼好吃嗎?排隊超過50人是多愛排啊,看排隊都是青春少年仔,阿杯時間寶貴,只好路過。

。蝸牛巷。

每條城巿大路後的小巷弄中,都別有洞天處處是驚喜,是城市真正面貌,走入後滿足冒險旅行想像,

每個人家都搖身變成創意空間,旅行總能讓人視野得到衝擊啟發。

台南是古都,大街小巷大廟小廟,廟宇到處都是,長腳牌是進廟後,在迴廊兩側陳列最吸睛,腦海會浮威武及鑼鼓喧囂,鞭炮滿天的畫面。

逛街時遇到,可愛Q版神獸大集合,匠師也是有童心啊。

莉莉冰,紅豆牛奶冰是必吃。莉莉老闆是文青啊,店門有許多藝術創作。

台南的街道上,什麼印象最深?騎樓是戰場或百岳等級的不平,走過騎樓沒有連接處平平,高高低低,只有落差很大及非常大的差異,簡直是考驗行人的眼力及腳反應。去查保險公司的大數據,保證在台南出意外險比例及件數,是六都最高。

認識一個城巿,從博物館 美術館 文學館開始,府城擁有精心打造文化大特區,

老建物活化改造用心,展出項目各有巧思,讓旅人留連忘返。

對博物館進行任何探索,漫步在畫廊和展廳,也應包括在咖啡館停留,置身藝術和歷史中的咖啡館,是旅人應得的獎勵。

奈良美智特展。想很久了。

奈良美智特展將於2021年11月16日至2022年2月13日至臺南市美術館一館展出,第四梯次將改採ibon系統預約,並同步開放現場候補名額。這次台南場的展品包含:首度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 Miss Moonlight》、特別為台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等台北站53件展品。

高雄站首度公開的素描作品、繪於紙板上的《山子姊姊 Yamako Sister/older》與《山子妹妹 Yamako Sister/younger》、奈良親自拍攝的《旅行的山子 Traveling Yamako》系列15件攝影作品,以及《微熱少女Slight Fever》等新作也將巡展南美館。
<
完成當台南阿舍的KPI,減肥料理牛肉。

街弄中探索所見,台南延平旅社~沉睡中文物

位巿中心商業區友愛街上一整排兩樓的老建築旅社,光看外表就很歷史故事性。
從房地產開發角度,極寬狹長,還要整合才有開發價值。延平旅社就在這喧囂歲月中,44年創立,86年關門,至今在沉睡中,等待都更整合契機或是文創型旅社的再出發。

台南公園~日本時代留下來的熱帶實驗林

日本人從海外引進台灣的許多珍奇植物,金龜木。雨豆樹。大葉山欖。大王椰子。鳳凰木。羊蹄甲。肯氏杉木。菩提樹。

15甲大內,常綠落葉林相多樣規模豐富,至今都百年以上,都已成巨木森林。
走入台南公園也走入熱帶森林。

觀光城巿若沒有快捷巴士及城巿觀光巴士,快捷H31是連絡台南台鐵到巿區,會經過巿區各重要的景點,很方便自助旅行者應用,高鐵到奇美博物館再進巿區,來及回程都是運用H31直奔高鐵站時,南台灣的夕陽伴我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7093250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5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