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度暈~傳說中的大自然景象
2021/07/30 11:42:15瀏覽1063|回應1|推薦23
抬頭展天際時,總有些美麗天文景象,在驚嘆大自然之美背後,都是存在原理。
日出時,大陽外圍呈現內紅外藍的圓弧時,那就是22度暈,是在太陽或月亮周圍形成的22°的暈,由大氣層中懸浮的大量六邊形冰晶折射陽光或月光形成。

在最佳角度穿過六角形棱鏡的光線通路穿過60°六邊形冰晶頂角的光線發生偏折,其度數位於22°- 50°之間。不過精確來說平均最小偏折應為21.84°(取決於光的波長,紅光21.54°,藍光22.37°),內部邊緣為紅色,外部為藍色。

一年中可能會有100天可以觀測到22度暈,遠比彩虹來的頻繁,和22度暈相似的華的成因是小液滴,華比22度暈更小,顏色也更炫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6590714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16:53
22-50度的範圍,太過仁慈了啦。👓🕶🥽🤩
這效果像相機鏡頭局部霧化,仿如60年代歐風電影的「集中模糊」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