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年終翠峰湖追雪觀霧淞
2021/01/04 09:46:21瀏覽1308|回應0|推薦30
2020.12.31的年終最後一天,北極振盪寒流來襲,也是台灣2020年的第一場有可能會下雪或霧淞的機會,綜合判斷 windy/中央氣象局等各項氣象數據後,選擇上翠峰湖追雪觀霧淞,出發。

從年少以來,只是習慣,冷度及濕度夠時,就上山等雪等霧淞,享受初雪銀白寧靜。

小魚號與霧淞相遇了,
2020年最後一天,也是第一場霧淞。
銀白世界,對2020年是終究是美好,迎接2021年光明未來,大家新年快樂。

小雨在深夜就停止,如同氣象預報是亁冷,深夜打開天窗看到晈潔明月,那就代表乾冷鋒面到了,沒有水氣,不會下雪。正面思考,待會可以拍銀河,也至少有霧淞。

冰雪奇緣

一夜醒來,翠峰湖變成銀白世界,化身為北方之國美景。

冰凍白色小魚號,溶入霧淞銀白世界中,時光彷彿也凍結,寧靜美好當下,享受這極靜氛圍。

霧淞森林內,白雪披在老樹枝椏,蒼桑錚錚,
滿樹銀花,姿態萬千,銀裝素裹,如夢如幻。

非關人品,
只是低氣壓峰面中,雲隙縫間透出陽光。

驅走白霧照上白雪,頓時眼前,出現藍天銀白天堂視野。
來杯霧淞咖啡,旅人在雪地上的幸福。

冰凍小魚號,我的行動的家,通過零下八度的大考驗,滿車都是冰霜。

霧淞世界是銀白是寂靜的,適合靜靜享受。

我知道,凡是美麗的,總不肯,也不會,為誰停留。

看見和感受,
化為影像記錄,展覽。

太平山翠峰湖銀白世界,寂靜像星球外另一個美麗新世界。

迎接2021年新格局新挑戰。

美國詩人羅伯特.佛洛斯特(Robert Frost)所寫的詩The road not taken說著,「森林裡分出了兩條小徑,而我,選擇了人煙罕至的那條,這讓我的人生從此不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5507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