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八線中橫公路,串起海到山的通路,一場說走就走的公路旅行。
2020/11/25 10:05:36瀏覽725|回應0|推薦15
小魚號的公路旅行,一場說走就走的小旅行~台八線,串起海到山的通路。

台八線的海的這端,旅行就從這開始。

新城鄉:新城187.797K(太魯閣大橋,終點 台9線岔路,海拔35公尺)
海風涼涼,海上是不同色層的藍,賞心悅目。

在洛韶山莊停留下來,因為青春記憶所在。

中橫小白宮解任務,只有五年級生會懂的青春回憶。

台八線沿途的峭壁潑墨山水,真美,但暮色己濃山霧漸濃,快入關原營地泊,安全第一。
天黑了,小魚號餐館開張,今天主菜是,雞胸肉馬鈴薯沙拉佐滿天星,餐後酒 荔枝口味啤酒。

六點不到天黑後,滿天星斗就出現天際上,高海拔天空就是適合觀星,滿天星斗從眼睛所視比照片上多很多。
旭日東升群山峽谷間,大禹嶺附近只要捉準日出方向,每天都有晨㬢美景可賞。

發呆峽谷,
坐在這看著九重山谷,許久,重重疊疊山胍,出神於九天凌霄之外美景,此刻微風,也在耳邊輕唱著。

台灣最美3公里,
2500公尺的舒暢健行,每年必來的地點。

巡守台灣高海拔美好,峽谷老松樹黃葉光影,遠離麈世吵雜鳥鳴伴。

當塵世債還完時,這邊是來longstay,秋冬時第一選擇。

喜歡在這個季節,站在這片純槭樹林下,享受陽光灑在樹梢時,黃金滿滿幸福感。

睡午覺前所見,透過天窗看見,藍天白雲老樹,眼皮就不爭氣的,慢慢輕輕閉上,別吵我,享受高山午覺春秋大夢。

秋金時光,只要抬頭望,繽紛你我心。

台八線大禹嶺附近,高海拔,就像日本的上高地的環境,就為出國, 關興橋,我的最愛

入冬後蕭瑟佈山區,幸運發現鮮花,旅人簡單的幸福。

旅人,
就把小幸福無限擴大化,心中滿足。

一朵鮮花怒放,是遠勝過滿山遍野花海,樹梢幾片黃葉,就是滿天銀河般繽紛。

2500公尺高山早餐,簡單輕食佐這片的好山好水,美好。

最高海拔的沒水水庫,離滿水位時,水位差二十公尺吧,滿水位時,水面就在車子所在位置。

德基水庫的水位己進入谷底,再不下雨就失去水庫功能,明年會大乾旱。

思源埡口是一里地兩樣天氣代表。

回程從台七甲下山,從宜中市縣界 → 思源 → 思源一~四號橋 → 勝光(有勝)49.585K→ 張良 → 馬鰣橋 →花圃50.954K → 香菇橋 → 蘭花橋 → 武陵路口(武陵農場
 
中124線岔路,海拔1850公尺),

天氣多變,
台中端是晴朗好天氣,越接近埡口地峽,霧雨一陣陣侵襲,逐步進入迷霧帶,溫度也階梯下降,一里地兩樣天氣,北降效果,在這明顯影響生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5389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