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證有美麗核尾,NEOWISE彗星
2020/07/13 10:19:34瀏覽952|回應0|推薦24
C/2020 F3 NEOWISE,是這一輩子只能看到一次的彗星,錯過這次,永遠不會再看到這顆彗星了。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顆彗星其實是今年3月才被發現的,不像哈雷彗星75–76年一個週期,雖然沒有1997年的海爾波普亮,大家有生之年,都還是可以期待一下彗星的真面目。
彗星+外木山海岸日出縮時攝影,瞬間即永恆,難得人生體驗記錄。

吔,109/7/11 在外木山海岸觀察到NEOWISE彗星,見證明亮的彗核及長長的彗尾,04:00-04:30時,30分鐘美好,繼日環食後見證上帝金戒指~三仙台視野,再次見證難得的天文景象。

彗星靠近太陽時會蒸發水氣,產生拖曳的尾巴,在凌晨4點至4點30分往東北方低空出現。

彗星的形成原理就像是雪球混著一堆雜質,靠近太陽時會蒸發出現很多氣體,看起來就是一點亮光和長長的尾巴,隨著路線接近太陽就愈來愈亮,核心夠大就更亮。事實上,現在天空上也有其他彗星,但亮度不夠只有六等以上,肉眼看不到。

C/2020 F3(NEOWISE)彗星+外木山海岸日出縮時攝影,瞬間即永恆。

C/2020 F3(NEOWISE)彗星目前亮度已超過2等,是北半球23年來最亮的彗星NEOWISE彗星接近地球,在台灣隨著時間一天會一天黯淡,當亮度約一等左右,肉眼就較難看到,只能靠相機來捕捉影像。

追彗星時,還是出動小魚號好,可以得到充份休息。

0710到陽明山中湖戰備道上觀測,受低層雲干擾,經驗只要可看海天交際時,就代表可以看到慧星,今天雲層厚厚,拍日出晨㬢,算是安慰奬。

海面上彗星應出現地方,有厚厚雲層擋住,再次無緣見到彗星,日出晨㬢,則是每天都會從東方出來,觀察天文是跟人品有關。

0713後北半球最佳觀測時間已過,直到它繞到太陽的另一面,也就是日落之後的西北方天空,最佳觀測時間是7月下旬,仰角會比這段時間看到的還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4291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