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基燈塔尋夏天野百合花海
2020/04/27 10:51:16瀏覽891|回應0|推薦27

夏天野百合盛開季節,出發去台灣極北-富貴角燈塔,找尋綠石槽及野百合去,小魚號出發。

富貴角為台灣最北端海拔33.2公尺,這裡原稱「打賓」或「打鞭」,而富貴角名稱有一說源自平埔族「海岬」譯音;另一說為乾隆27年(1762年)法倫泰著作新舊印度誌將此記為「hoke」(海岬意思)的譯音,在日治時期將這定名為富貴角

遠眺富貴角燈塔,是黑白相間燈塔,有別東北角的全白的燈塔。

西元1897年完工的富貴角燈塔,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原名富基角燈塔的富貴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

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臺灣興建的第二座燈塔,係因日本人為了建造臺灣與日本之間的海底電纜以及航路設備。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在塔內附設「霧笛」,這是首次在臺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沿著富貴角步道,可以走下老梅海灘,踏砂找老梅綠石槽。

魚排,這角度來看。

因為每年4月至5月台灣東北季風減弱,沿海的貼岸的小小海蝕溝上整個老梅沙灘約2公里,海蝕溝平均深度50公分,石灰岩地質上會長滿一大片海藻,覆蓋在參差排列的石槽,形成一片壯觀的美景。

風剪樹,富貴角塔燈區的大自然傑作。

北海岸因東北季風強勁風力的影響,形成迎風面樹葉不生,僅在背風面形成茂密 的樹葉,獨特傾斜的造型猶如被風剪過一般,故稱為風剪樹

石門地區處處可見,富貴角停車場附近可見,只可惜前面這株己倒地。

璀璨耀眼的台灣佛甲草,一欉欉簇簇分佈山𤩹上染成金黃,有著星芒花瓣台灣佛甲草,遍地閃耀,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可說是富貴角塔燈塔步道上吸睛最佳配角。

公告造景總有讓人微笑的出現,木製巨嘴鳥,可愛啊。

山坡上宛如野百合綻放的大舞臺,野百合夏天情

睡貓。海。野百合,天地寧靜,

整個富貴角燈塔步道上,佈滿酢醬草,咸豐草等花蜜植物,吸引不少蝴蝶來採蜜。

戲蝶,蝶兒別走,飛向藍天,自由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3287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