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的心臟秋色繽紛~上高地
2019/10/07 12:02:38瀏覽924|回應0|推薦20

上高地位於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發源地,位於松本市和高山市之間的魅力鄉村線路上,在這裡,看到氣勢恢宏的壯麗景色,鞏可開啟心中原野冒險之旅,探索那些遊客較少到的路線,感受日本的心臟。

上高地的象徵性地標~河童橋,在此為上高地的核心區域。

在此縮時為穗高及燒岳,留下影像。

上高地一帶的山區也有開放時間,每年大約是5月~11月,2019年是 4/27 開山、閉山時期是11/15。

開山期間則有ウェストン祭和穗高神社的祭典這兩大活動,每年開山時間請見官方網站上高地的步道,沿著河畔,都是幽靜散策之所在。

是日本長野縣西部的飛驒山脈南部梓川上游的旅遊勝地。標高大約1,500米,全域屬松本市,是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一部分,為國家文化財。


適合慢活,這裡有溫泉,也是攀登穗高岳和槍岳時的登山基地。

必須2-3天,才可一觀全貌,住在區內,必須付出相當代價,但因又遠又美麗,一切都值得。這次選擇住上高地帝國飯店

上高地帝國飯店開業於1933年,外觀是阿爾卑斯山山間小屋的風格建築,有深紅色屋頂的上高地度假飯店,站在陽台上就可以遠眺穗高山脈的雄姿,還可品嘗用信州食材制作的法式料理和懷石料理。

帝國飯店,不管去河童橋及大正池都在中央位置。

https://www.imperialhotel.co.jp/tc/kamikochi/index.html

上高地帝國飯店內,雪茄室內有著這熊皮,

帝國飯店內優雅用餐,日本紳士女仕們,個個盛裝出席,台灣代表也不能落人後,旅行之入境隨俗。

河童橋及德澤都貼著,最近熊出沒時間及地點告示,帝國飯店還要求晚上出門時,胸前要掛熊鈴,代表熊不少,但旅客更多啊。

1927年芥川龍之介小說《河童》出版。

河童橋,木造吊橋寬3.1公尺、長36.6公尺,是拍攝紀念照片的熱門景點。橋下潺潺清流,空氣清新宜人,河水清澈見底,從橋上可眺望穗高連峰和燒岳。

1915年燒岳火山噴發,阻斷梓川,形成大正池。

高地上,夜神離開炎魔入住,神威魔力交替之際,霧紗迷漫變幻來去變。金頂逆影接天地,時時現美妙的大正池

我的美麗只許在清晨,1915年因火山爆發,才形成大正池,矇矓可見穗高山及燒岳,就是傳說中,大正池白紗。


大正池白紗,一定要住上高地內,且能早起的人,才能親眼欣賞到。

尋一池,坐思。

田代池

一座四周被濕地環繞的小池,位於連結河童橋與大正池之間的健行步道上,在森林中行走時,眼前忽然豁然開朗, 田代池便呈現在眼前。天空與山嶽倒映於澄清的水面上,在溫暖的季節,池邊還圍繞著當季盛放的鮮花。

秋未美好


有著夏天殘韻 冬天期待,沿路上,接受陽光洗禮祝福,
身心靈飛揚,不自覺得,雙腿走起都輕鬆

明神池,由水、山、綠交織而成,穗高神社神域內的神秘水池。

由兩個大小各異的水池「一之池」與「二之池」構成的明神池呈葫蘆狀,景色之美無容置疑。坐鎮於池畔中央的穗高神社奧宮更是極具人氣的能量景點。

映照出天空顏色,且被針葉樹林環繞的這座水池,在池畔有穗高神社奧宮鎮座,正可謂神域。


“鳥飛起,不留痕”

有責任心的遊客來到上高地後,應該盡可能地讓大自然保持原樣。更現代的諺語“只拍下美麗風景,只留下我的足跡”也表達了相同的意思。

自湧活泉水,白砂泉眼細細流,就是環境好。

水中鏡,心靜風停水清,水中秋色現逆森林。

上高地從河童橋到明神池最終到德澤

一直走的一天,吃完早餐,就沿著溪邊小路,朝山中一直走前,走到山腰小屋。


明神池神社前的牌坊就是人界與神界的交界處,傳說中,神明就居住在山邊


森林中散步,累了就
喝綠茶當午餐,睡個午覺後,再往回走,回來剛好晚餐時間。

山林猴散策

日本的猴子尾巴是短,不像台灣彌猴是長尾巴有明顯外觀差異。

一群猴子家族,大大小小猴子來陪散步,還會過小溪,沿途覓食。


秋天是結果季節,猴子一路猛吃紅果子,紅果子好像很美味多汁。

上高地最美的景點之一岳澤濕原。

水清無魚,不適用這,小魚快活,嘉魚就是天才小釣手中的傳說的魚。

鳥飛起,不留痕
上高地是沒私家車進入,一律由巴士接駁,是少見無車區的國家公園。

這無車群區概念,是由日本俗諺鳥飛起,不留痕而起,是說有責任心的遊客來到上高地後,應該盡可能地讓大自然保持原樣。
也就是無痕山林概念,只拍下美麗風景,只留下足跡的意思。

如何有責任心地享受上高地:
*請將垃圾隨身攜帶,包括吃剩的食物和煙頭。
*請不要給野生動物餵食,包括猴子和鴨子。
*上高地受到法律保護:採集植物和捕捉野生動物是違法行為。
*請沿著山路走,不要踐踏沼澤地或其他脆弱的自然環境。
*禁止在指定區域外露營。
*禁止在指定區域外生火。
*森林線上方的水資源匱乏,請注意水資源的保全和保護。

每躺旅行,習慣用張照片來總結,上高地旅行,就用明鏡如心,來表示心美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299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