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魚號~東北角的周未日常
2019/09/09 13:59:35瀏覽1104|回應1|推薦24

開著行動的家來海邊,看著星光及海際線上的一串燈火海,吹吹涼風,等待一早的海晨㬢。

在海邊雖海上捕魚船燈光如晝,但天上星光依燦爛,拍出偽合歡山的星空圖,

終於有星星為背景,有獵戶座,大犬座的天狼星很清楚,光害若能控制,海邊是很好看星星及銀河的地點,小時候的滿天星斗,己不再復見。

好歡樂
好自得其樂的阿美族朋友
老老少少都很會跳舞及唱歌
幸好很勇敢
謝拒無限量啤酒及烤肉招待

一早坐在海邊,海晨曦吹涼爽太平洋的風,人生一大享受啊。

彩霞化為成群庫斯拉來襲,形狀變化真大啊,隨人想像劇情,想像空間無限。

吹吹太平洋的風啊,海晨曦的彩霞天空,迷人,每天都不一樣。

現釣的漁貨,都是現釣,保證新鮮。

這個季節的白帶魚最鮮美,只是越來越小隻,以前五、六指寬的大尾白帶魚很常見,現在普遍都是三、四指寬以下,數量更是逐年下降。

有關白帶魚的生態,又是一篇長長的故事。「數量變少、魚體變小」透露的警訊背後,歸因於龐大商機的展現。中國對白帶魚的需求量越來越大,就算一年捕撈超過100萬噸仍供不應求,還得靠進口供給,連原本台灣不愛吃、經濟價值不高的小尾白帶魚也搶著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2924701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06:32
白帶魚是美味,
過度掠捕恐滅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