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樹
2014/07/20 22:20:00瀏覽403|回應1|推薦5


  雕刻家注視著這對夫妻樹已經很久了。

 

  他沒看清楚他的身邊來的是誰,只是自言自語地說:「你看這對夫妻樹,真正的是一對愛侶擁抱在一起的模樣啊。」

  那人聽了後回答:「不愧是藝術大師,在我這凡人看來只是平凡的夫妻樹而已。不如就讓我把這對樹砍下來請您將被藏在這對樹裡的愛侶解放出來吧。」

 

  雕刻家聽了聲音才發現,那人是令他躲到這深山裡的原因之一。一位纏著他不放的大富翁。

 

  儘管雕刻家當時就立刻回絕了。但在雕刻家沿著山路獨自回家的時候,樹已經在他的家門口了。雕刻家請負責看顧樹木的人離開,並請他們轉告大富翁,雖然他不會去雕這對樹木,但大富翁也沒有這對樹木的所有權,所以他要把樹木留下來。

  他靜靜地將夫妻樹搬進工作室,然後將所有的門窗關上。

  幾個月後,富翁派去的人發現雕刻家的白骨以及一對擁抱著的情侶的木雕。

 

  富翁很快地就愛上了那個妻子,於是他找了一個匠人將這木雕分開來。為了不要傷害到女人,所以在連結的地方總是往男方的身上多刻了幾吋。這對木雕被分開後,富翁下令將男的雕像丟棄,而就在他回到自己的房間的時候,發現雕像成了一個活生生的女人。於是富翁就娶她為妻了。

  其實在刻的時候,尤其是胸膛的地方,很多其實是男方的木料被留在女方身上了。這就是為什麼,男人在想要擁抱另一伴的時候,總會感覺到自己的心空了一大塊,因為他的心其實真的在另一伴的身上。所以只有當他真的擁抱著他的另一半時,他才真的完整了。這也就是為什麼被賦予陽剛刻版印象的男性其實都是脆弱的不完整個體,都需要女性的包容。而被男性的這種脆弱吸引的特性就被稱為母性。

 

  「那個富翁是不是喜歡大胸部啊?」

  「崊啊罵類。我講的那麼感人,你只注意到那個富翁喜歡大胸部。」

  「那,是不是因為女性在獨立之後本來就是完整的個體,所以才能跟富翁結婚,而沒有去尋求那個被丟棄的男性啊。」

  「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Zelda。」

  「那,那個男的樹呢?」

  「他寫小說,寫在紙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atwill&aid=15256373

 回應文章

陳香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16:17
嘉義在植物林有一棵夫妻樹,很久了,很可能已經枯萎了
魚腥味(freeatwill) 於 2014-07-21 20:35 回覆:
希望還是茁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