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兄弟 / 擬人化小說(4之2)
2017/02/13 22:35:33瀏覽1207|回應0|推薦28


 

 
之2 
 
這一季暖冬,只有幾日寒風刺骨,終於感受到冬天的滋味。
 
假日,住校的小主人哥哥返家了,他所攜帶的鎖匙妹妹,終於能和三位哥哥齊聚一堂,就在主人家剛入門電話茶几的木盒裡,他們回憶往事、閒話家常,好不快活!
 
「ㄟ,你們還記得多年前二哥被關在門外一夜的事嗎?」妹妹記性好,起了頭。
 
「當然記得,那一晚也是這種冷颼颼的天氣,我光溜溜地掛在門上,凍到不行,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難受呢!」說著說著,二哥仍心有餘悸。
 
「我也印象深刻啊!當時男主人常年在大陸工作,三個月才回家一趟,我每天被留在木盒中,無所事事,家裡發生什麼情況,自然比你們更留意。」大哥回憶此事,滔滔不絕:「何況二弟一夜受凍,我不僅心疼他,還擔心女主人母子二人的安全哩!漫漫長夜,萬一碰上心懷不軌的鄰居或正好闖入的宵小,啊,後果真不敢想像。」
 
「第二天早上小主人開門上學時,發現了我!」二哥心有戚戚,接續著:「當女主人得知自己前一晚將鑰匙遺忘在門上時,我見她一臉驚懼,呆若木雞,站了許久。內心所想恐怕和大哥所說的差不多吧!」
 
「這一樁鑰匙遺失記,是小主人和媽媽之間的小祕密,遠在大陸的男主人一直不知此事,如果他知道了,免不了會叨唸一番!」妹妹開的頭,也做了結語。
 
話鋒一轉:「小哥哥,你怎麼不說話咧?」
 
餐廳旁的窗戶,冷風呼呼地吹,真夠冷的! 
   
鎖匙老三挨近兄妹,清清喉頭,話起南北:「妳剛剛說男主人若知道了會叨唸,應該沒錯,不過也不能怪他,其實他是關心和擔心啦,卻常用責備或叨唸方式。一方面因我們太特別了,原廠商已不知去向,一般鎖匠又無法複製……」
 
「換我講、換我講,後來男主人自己發生更多誇張情節哩!」大哥搶著爆料。
 
「等一下,男主人不是在大陸工作嗎?你怎麼會知道?」妹妹一臉狐疑,很納悶。
 
「妳哦,都跟著小主人哥哥住在學校宿舍,很多事情沒參與,狀況外。」大哥消遣妹妹後,接著說:「妳回想一下,男主人到大陸一年多不是就回台灣了嗎?只不過又在南部一年左右,後來終於找到離家較近的工作,日日通勤。」
 
「哎呀,不管了,我只對誇張情節有興趣啦!」妹妹撒嬌著。
 
「有段時間,男主人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大哥滿腹委屈:「好幾次開了門就進去,把我留在門上,讓我孤伶伶在外過了一夜,總在第二天早上才發現,唉,我真可憐!」
 
「我最喜歡聽八卦了,二哥,我好奇你的主人有叨唸嗎?」妹妹就愛撒嬌。
 
「你們又不是不知道這一家人的互動情形,女主人當面只會說太誇張了之類的話。但私底下,倒聽過她和小主人相互對話,都說此事若發生在他們任何一人身上,都會被罵得臭頭!.....」二哥若有所思,忽發一言:「其實,人會隨著年紀和經歷而改變,我們來測試一下,好不好?」
 
「玩遊戲,我最愛了,二哥趕快說,怎麼個測試法?」妹妹第一個舉手贊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9193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