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兄弟 / 擬人化小說( 4之1)
2017/02/12 07:13:19瀏覽1268|回應1|推薦34

 

之1 

 

「嗨,大哥!你怎麼沒跟著男主人,反而出現在這裡?」女主人背包裡的鎖匙老二,乍見一層口袋之隔的哥哥,很興奮卻也納悶。

 

「我不知道啊,可能是女主人匆忙出門,不小心抓錯了。」鎖匙哥哥解釋著:「我以為你還在家,原來不是,這下慘了,男主人找不到我,又沒看到你,可能會生氣!」

 

果不其然,不久,女主人背包裡的手機鈴鈴作響!

 

「我的鑰匙不見了,你有沒有拿錯?」男主人口氣略顯焦慮,稍有不悅。

 

「我看一下!」女主人一面說一面掏出了鎖匙二弟,回答對方:「沒有啊,我拿的是自己這一把,鑰匙圈是米勒畫作禱告的牧羊女,不是你那把裸背美女。」

 

鎖匙大哥心焦急喊:「我就在你背包的另一個口袋裡,只要再找一下,你就會看到我啦!」可惜,無法與女主人溝通。

 

美容院設計師走了過來,開始整理女主人的三千煩惱絲。同在背包卻相隔一層的鎖匙兩兄弟,斷斷續續聽聞女主人和設計師閒聊,可是她始終沒有再找一找背包的內容物。

 

忽然間,手機再次響起,小主人打來的:「把拔找不到鑰匙,有點氣急敗壞!馬麻妳真的沒拿嗎?」 

  

想到孩子無辜遭殃,女主人開始心焦:「我頭髮很快洗好了,馬上就回去。」

 

放下電話,女主人內心不以為然,嘴裡小聲碎念:「萬一真掉了鑰匙,那也沒辦法,何況別人縱然撿到並沒有安全之虞,有那麼嚴重嗎?幹嘛反應這麼激烈啊!」

 

「唉…..」兄弟倆同時深嘆一口氣:「女主人呀,妳也太自信,怎麼就不願再找一次背包呢?」

 

回到家了,果然低氣壓!小主人和哥哥噤若寒蟬,不敢吭聲,男主人倒沒對老婆發脾氣,可能覺得煩悶,拿起鎖匙老三出門透氣去。當他走出大門,小主人兄弟詳述媽媽不在家時他們翻遍家中各個可能的角落,歷歷如繪。

 

此時,小主人不死心地,將媽媽背包倒過來,大大搜索一番!

 

鏗哩鏘啦,鑰匙掉下來了!「馬麻,你看看啦,果然在妳包包裡。」 

  

啊、啊、啊.....

 

待續.....  三兄弟 / 擬人化小說(4之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91771041